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枕邊人有1症狀要小心!57.7%糖尿病男性有 快就醫檢查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29
勃起功能障礙恐為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勃起功能障礙恐為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的健康問題,根據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的數據,僅在英國就有約340萬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40萬人面臨高風險。儘管多數人對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如口渴和頻尿有所了解,但仍有一些不太為人知的症狀值得關注。其中一個可能被忽視的症狀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

頻尿是糖尿病常見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勃起功能障礙與糖尿病的關聯

根據外媒報導,勃起功能障礙(ED)或陽痿是男性在親密行為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根據ED專家和Eroxon顧問Dr. Janine David的說法,這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警訊。她解釋,長時間的高血糖會損害血管和神經,包括供應陰莖的神經。這會限制血液流向陰莖,導致感覺喪失和性興奮困難。

糖尿病恐造成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r. Janine David進一步指出,根據Diabetic Medicine發表的一項分析,57.7%的糖尿病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而在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男性中,這一比例上升到66.3%。因此,如果您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建議您立即就醫並接受糖尿病檢測。

儘管勃起功能障礙和糖尿病之間的關聯十分明確,但大多數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對這一關聯知之甚少。根據Eroxon的調查,僅三分之一的ED患者和他們的女性伴侶意識到這一危險,僅五分之一的男性伴侶知道這一關聯。

除了高血糖外,測定男性第二型糖尿病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睪固酮水平。根據Diabetes UK的估計,16%的第二型糖尿病男性睪固酮水平偏低,另有24%的人接近低水平邊緣。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呼籲,任何有糖尿病症狀的人應立即就醫。如果您有持續出現的勃起問題,也應及時就醫,因為這可能是一個可以治療的健康狀況的跡象。

延伸閱讀
秋季壓力大增?藏族醫教你4步驟「嘶呼吸」顧肺,釋放壓力、排除濁氣
連生殖器都會長? 身體出現「粉瘤」千萬別硬擠:傷口恐流出「起司味分泌物」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糖尿病#勃起功能障礙#高血糖#性興奮困難#睪固酮#口渴#頻尿#Dr. Janine David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