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廚藝競賽 結果共22筆

  • 留校準備廚藝競賽! 「餐管系小帥弟」持鍋鏟英勇擒賊

    繼續了解高餐大竊案,我們找到英勇擒賊的同學,目前就讀餐飲管理系大三,原來他們正在備賽,下週要前往德國參加「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當晚留在學校,意外抓到校園慣竊,校方學期初就張貼公告,請同學小心,這次順利抓到嫌犯,總算讓師生鬆一口氣。
    2024/01/20 19:44
  • 美饌福容廚藝競賽 美食界滅絕師太胡天蘭都說讚

    福容大飯店2023年第四屆美饡福容廚藝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得獎結果出爐,活動以「享福新食力」為主軸,各家參賽選手僅能用主辦單位提供之食材,發揮創意與自身功夫來呈現,這次的評審由知名權威美食家胡天蘭擔任裁判長,與知名美食家徐天麟、米兒,以及萬能科技大學副教授戴德添、匠顧問行銷邱俊智共同評審。兩天激烈的挑戰賽以及淘汰賽制中,金獎與最佳創意獎由福容福隆店謝秉澄師傅以「燒汁牛肝菌松阪豬」、「菜膽油泡虎蝦球」得到雙料冠軍,銀牌獎由福容台北一館余明隆師傅以「頸上添花」等創意菜色奪得,銅獎由麗寶福容店林哲偉師傅以「豆包豚豬清酒奶油燒」勝出。
    2023/03/09 12:38
  • 營養午餐變黯然銷魂飯?食材限35元 網友不信吐槽

    台南市舉辦學校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35元,得設計出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展示成果,稱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樣的營養午餐只有35元,吐槽要到學校去突擊真正的營養午餐。
    2023/02/10 13:47
  • 國軍「金菜刀」廚神 秀廚師級俐落刀工

    過年期間國軍戰備不鬆些,不少官兵得留在軍營過年,陸軍裝甲586旅就舉辦了廚藝競賽,要選出「金菜刀」廚神,而這些精緻年菜,伙房也會在過年期間準備,讓沒辦法回家的官兵,也能吃到餐廳級料理。
    2022/01/29 20:03
  • 賣相極糟、地獄口味! 「妙廚」菜鳥比廚藝爛

    廚藝競賽節目中,美味或是高級賣相總是指標,但近期暗黑料理崛起,不只YouTuber 愛拍各種奇特料理衝點閱,還有實境秀找來廚藝菜鳥比賽,做出暗黑料理,沒有專業本領,但搞笑又手忙腳亂的過程,打破觀眾想像。
    2021/03/02 18:37
  • 西點師捏出迷你版辦桌 總鋪師的女兒國際奪金

    高雄正修科大的餐飲系老師陳怡君,本身是西點烘焙師傅,但卻用烘焙用的食材杏仁膏,捏出迷你版的豬腳麵線、清蒸石斑魚以及紅蟳米糕等各種料理,甚至廚師在路邊料理的場景,都能縮小比例精準重現,而她也靠著這套作品,在2018年的A級賽事盧森堡世界盃廚藝競賽中獲得金牌,她提到能夠勝出的關鍵,就在於她就是總鋪師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早就對辦桌的細節有充分的觀察。
    2019/02/07 12:16
  • 服務業不容易!飯店滾桌大賽 拚速度還得比創意

    台灣服務業態度好世界出了名,近年來觀光產業日漸成熟,交通部觀光局更預估今年觀光人次可突破千萬大國目標,飯店也是一間接著一間開。國內知名觀光集團除自2013年起,每月除了舉辦內部跨館群廚廚藝競賽外,每季更曾舉辦跨館托盤、鋪床、刀工、果雕競賽;今年首度將競賽內容升級,不僅強調團隊合作,更結合餐飲服務流程概念,舉辦跨館「團隊合作餐桌擺設大賽」,集結全省8館、近50位觀光菁英人才,在有9個半籃球場大小、近千坪的頤品大飯店新莊場地同時滾桌,場面十分浩大,可說是今年飯店餐飲業舉辦最大型的技藝競賽活動。
    2015/09/18 11:44
  • 冰鎮的也不錯喔~ 「滷肉飯」另類4大吃法

    當台灣國民小吃「滷肉飯」加入另類食材,會碰撞出什麼樣的好滋味?台灣知名飯店集團舉辦跨館廚藝競賽,將被CNN報導「來台灣非吃不可的40道美食」中的第一名滷肉飯變成創意料理,4間酒店各有巧思,讓饕客也能品嘗到星級滷肉飯。
    2015/08/13 18:35
  • ​科技廠拚廚藝 食材自費吊車尾扣錢!員工怒

    如果你的公司邀求你自費參加比賽,輸了還要扣錢,是不是有點沒道理?以半導體、光電聞名的上市公司崇越科技,準備舉辦廚藝競賽,徵求創意食譜,但比賽所使用的食材不僅必須自掏腰包,還規定得向旗下子公司安永鮮物門市購買,而且除了高階主管和董事長,台北和新竹至少2百多名員工都要參加,甚至初賽如果在倒數1百名,還會被扣年度獎金,最多至少少2千5百元,引發內部員工不滿,PO網抗議
    2015/03/11 19:00
  • ​諷刺!北韓大鬧飢荒 竟辦宮廷料理大賽

    2月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73歲冥誕,為了紀念這天,平壤舉辦宮廷料理大賽,比賽的佳餚是「神仙爐」,不過CNN報導指出,北韓鬧飢荒,有8成以上家庭吃不飽,這場廚藝競賽,格外諷刺
    2015/02/12 17:33
  • 牛肉麵節喊卡「鰻魚飯」接棒? 民眾:碗粿有資格

    北市府主辦的「台北牛肉麵節」,透過廚藝競賽,10年來協助不少業者打響名號,粗估每年創造12億元產值,但北市府覺得「牛肉麵已沒新梗」,今年決定要改變形式,消息一出,集中在北市中山區開業的鰻魚料理業者磨刀霍霍想要「接棒」,呼籲市府改辦「台北鰻魚飯」節。一來「換口味」,二來有機會扶植鰻魚養殖業, 不過消費者直覺反應都是「鰻魚飯是日本的,跟台北有什麼關係」
    2015/01/10 19:25
  • 國中小廚神!洋芋片+咖哩 麵包甕比創意

    餐飲業越來越熱門,而且廚藝競賽是向下紮根,餐飲學校舉辦國中生廚藝大賽,除了考創意咖哩,還有蛋糕裝飾競賽,有些國中生相當熟練,不過還是有人手忙腳亂,成品和想像不太一樣。不過不少家長說,就是看準餐飲業是個趨勢,雖然起薪沒有特別高,但未來有一技之長,自己小孩對煮菜有興趣,就多讓小孩參加比賽培養廚藝。
    2014/11/15 14:17
  • 機餐復熱像現煮 主廚「留一手」防走味

    萬哩高空的飛機餐,怎麼做出新意?國籍航空公司辦廚藝競賽,向大專院校學生挖掘創意,但難度最高的,還是重複加熱後,飛機餐怎麼保有「現煮」的感覺,秘訣在於,餐點醬汁要比地面餐多50%,復熱後才不會過乾,另外蔬菜汆燙後立刻冰鎮,鎖住鮮味,這樣加熱後,口感會像炒過一樣。
    2013/09/16 18:40
  • 芋雕「嫦娥奔月」 滿分破廚奧百年紀錄

    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餐飲系教授和學生,代表參加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贏得3面金牌、1面超級金牌的佳績。其中教授的作品嫦娥奔月,用芋頭雕刻,呈現后羿騎戰馬,追逐凌空飛起的嫦娥,從人物表情、線條都刻劃得栩栩如生,成了這項賽事的食材雕刻組,百年來第一位獲得滿分,拿下超級金牌的作品。
    2012/10/12 13:28
  • 勇奪「廚神」頭銜 盲女廚喜極而泣

    美國福斯電視網實境廚藝競賽節目,廚神當道烹飪比賽節目,最新結果出爐,越南裔幾近全盲的女廚師克莉絲汀,眼睛雖然看不到,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不論刀工還是烹調火候,都不比明眼人差,她最後端出完美料理,征服評審的胃,贏得最後冠軍。
    2012/09/12 11:19
  • 美食展現「閃靈刷手」 砸百萬買餐券

    2011台灣美食展昨天熱鬧登場,光是第一天就吸引約5萬人進場,比去年人潮增加4成左右,甚至還出現閃靈刷手,一口氣砸近百萬,買了120組餐券,到下午又有民眾花27萬買餐券,買氣旺到不行,看準商機,已經有業者準備再加碼,而今年美食展另一個重頭戲,就是2年一次的世界廚藝競賽,來自5個國家的好手,要跟台灣的廚師大PK,也炒熱整個會場氣氛。
    2011/08/19 12:25
  • 〈獨家〉西班牙女廚來台學藝 巧手雕芋頭仕女

    西班牙女廚師JUDIT專門飛來台灣,向台灣副教授吳松濂學果雕技術,JUDIT去年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看見超級金牌得主、台灣副教授吳松濂的作品,覺得非常驚奇,愛上東方仕女作品,因此來台1個月當學徒,現在已經完成刀工精緻的蓮花仕女果雕。
    2011/08/03 00:49
  • 找廚藝新秀 賞卅萬、邀名人陪審團

    尋找17到23歲的餐飲達人,飯店業者舉辦廚藝競賽,不但找來名人團擔任評審,還提供30萬元高額獎金,果然重賞下有匹夫,引來學生常勝軍和餐廳新廚一較高下。
    2010/10/23 14:49
  • 指定學「烤羊排」 日高校生台灣取經

    國內有名的餐飲學校開平高中,在食物料理上一直很突出,來自日本的高校生來台灣進行廚藝交流,不過,這群高校生卻不是來學蚵仔煎或臭豆腐等道地的台灣小吃,反倒指定要開平的學生示範「法式烤羊排」,原來是開平的學生靠這道菜,連續拿下3年國際廚藝競賽的金牌。
    2010/03/29 10:56
  • 〈獨家〉廚藝亞洲冠軍 疑作品有蟲不准入境

    弘光科大兩名學生,參加「亞洲盃廚藝競賽」,以食品雕刻奪下2面金牌,其中一位大學生楊勝凱,用芋頭雕成的蜥蜴,在外國評審眼中,是超完美作品,特別頒發最大獎鼓勵他,但比賽舉辦地點泰國,由於是穿孔線蟲疫區,2項冠軍作品回國時,被海關列為違禁「農產品」,強制銷毀。
    2009/09/09 17:55
  • 牛頭盃廚藝賽 沙茶美食展風華

    由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及食品公司合辦的牛頭盃廚藝競賽,今天在台南熱鬧展開,不論是五星級飯店還是學生們都發揮創意,利用沙茶醬,做出了好幾道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
    2005/10/04 16:56
  • 花式調酒活潑 易牙美食節增色

    高雄市今天舉辦易牙美食節,來自全國的廚師,祭拜廚師的祖師爺-易牙,現場除了有廚藝競賽,今年第一次加入花式調酒,相當熱鬧!
    2003/07/27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