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變黯然銷魂飯?食材限35元 網友不信吐槽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55

台南市舉辦學校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35元,得設計出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展示成果,稱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樣的營養午餐只有35元,吐槽要到學校去突擊真正的營養午餐。

圖/TVBS

 
看到了沒?這南瓜泥竟然被做成了冰淇淋的造型,營養午餐改造大賽,要以小朋友不喜歡的胡蘿蔔、南瓜、洋蔥、苦瓜、青椒、茄子來入菜,31位校廚大展身手,結果,由永康國小團隊奪下金牌!

參賽者:「烘蛋的部分小朋友的接受度就會很高。」

南瓜燒雞、菠菜烘蛋、塔香茄子,搭配紅豆飯、薑絲菇菇湯,市長稱讚這比食神還高招!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

 
只是,比賽規定,食材要控制在35元以內,看來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真的只有35元嗎?

圖/TVBS

民眾:「蛋很貴的狀況下不太可能,對啊,蔬菜也很貴啊!」

民眾:「不信,為什麼?因為現在每樣通膨很貴啊。」

網友也留言,真正的營養午餐根本不是如此,也有家長留言說,可以去國小突襲吃看看,真正的營養午餐。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大概90%以上都由學校自己來烹調,有可能1餐35元?我相信應該是有,不過現在食材上漲很多,光是蛋價就上漲很多了,所以我們還是要重新核算成本。」

六都小學營養午餐費用比一比,桃園的45元、高雄的48元較低,其餘在50到60元上下,但政府補助不一;而台南市的小學營養午餐費是50元,扣除補助,家長繳交38元以下。

圖/TVBS

 
教育局長鄭新輝:「我們在食材採購部分當然獨天得厚,價格相對北部是比較便宜,7成至少是要列為食材的採購,其他柴米油鹽那些呢,不能超過3成。」

物價一直漲,要用35元的食材做出學童喜歡的美味餐點,的確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三菜一湯#35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3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