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必要性 結果共313筆

  • 向飲水機廠商索賄遭訴 北市技工貪污罪一審判3年2月

    這是一則關於台北市政府公務員貪瀆的新聞報導。內容描述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技工黎國宏,在負責監督承包廠商執行公園維護管理標案期間,不僅未善盡監工職責,反而縱容廠商未依約履行清運垃圾、維護直飲台等工作,還主動向廠商索賄。最後黎國宏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等罪名判處其3年2個月有期徒刑。本案彰顯公務員瀆職的嚴重性,凸顯政府內部監督機制的重要性,也突顯公務員操守與誠信的必要性。
    2024/04/19 17:40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024/04/15 15:26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陸配入籍 黃捷提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贊同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案修訂《兩案人民關係條例》,新增陸配入籍需宣誓「完全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提案強調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她強調,陸配權利遠比外配多,但只要經過六道程序、外配卻還要經過考試,認為修法有必要性。
    2024/03/12 13:10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民眾黨每年獲「1.5億補助款」 秘書長曝未來2用途

    民眾黨在2024大選獲得304萬334張政黨票,得票逾5%門檻,根據《政黨法》規定,每年每票可獲新台幣50元政黨補助款,粗估每年可獲1.5億元。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透露這1.5億用途,一部分用於黨務擴展有其必要性,另一部分著墨社會公義跟社會做連結。
    2024/02/04 17:07
  • 稱台海局勢最重大危機 美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將「很快通話」

    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會面時,強調「加強交流」的必要性,因此美中雙方正安排拜習兩人通話,且「很快」就將進行。
    2024/02/01 09:53
  • 博士班沒吸引力下降11年人數大減16.5% 憂人才斷層

    國內念博士班的人數,11年間少了16.5%,畢竟高學歷未必代表高就業機會,尤其網路與AI普及下,降低自學門檻,是否就此降低博士班的就學意願,專家認為,對於社會發展和分析,有高端人才培育的必要性,同時應該要加深就讀時的產學合作,提高就讀誘因。
    2024/01/25 23:08
  • 侯承諾重設特偵組辦弊案 柯反對:更方便主政者操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20日的總統政見發表會上,不斷重申設立特偵組的必要性,強調他當選後不管黨派,一定把所有弊案追查到底。不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明確反對,認為特偵組的成立更方便主政者操控,而且等於告訴台灣民眾,只有少數人能大辦案,代表法律之前不是人人平等。
    2023/12/21 14:43
  • 柯文哲酸債留子孫!財政部「急曬鐵證」打臉:債務比率下降

    財政紀律議題成為大選攻防焦點,財政部強調,中央政府嚴守財政紀律,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均有其必要性,依照法定預算程序辦理,特別預算舉債也納入債限控管,絕非是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
    2023/12/21 14:05
  • 侯喊重啟特偵組是羞辱?王:早和馬沒芥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張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不過現在請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後援會總會長,讓綠營開酸,王金平就是當初特偵組的受害人,這舉動根本是羞辱,但王金平本人表示,特偵組有存在的必要性,只要本身不違法及可,他也強調早就和馬前總統沒有任何芥蒂。
    2023/12/07 20:16
  • 以巴衝突滿月死亡破萬! 以放話「刺殺哈瑪斯領袖」

    以巴衝突爆發,滿一個月,根據加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突破一萬人,達到10022人,當中孩童有4104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明確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有立即停火的必要性。不過以色列似乎不打算收手,還向加薩人民喊話,呼籲他們刺殺哈瑪斯領袖,早點結束戰事。
    2023/11/06 22:29
  • 福特稱受美國罷工影響 損失估達425億元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今天表示,恢復生產運作的必要性,比多花點錢促成勞動契約以結束罷工更重要,這次罷工已讓公司損失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25億元)。
    2023/10/27 16:42
  • 眼鏡蛇當寵物!主人幫「全身SPA淨身」 張口嚇壞眾人

    一般而言,蛇對於人們來說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然而卻有人將蛇當作寵物飼養。一名印度官員分享驚險影片,只見一名男子用心地替「眼鏡蛇」清洗身體,不僅用水瓢耐心的從頭到尾洗乾淨,還重複了好幾次。驚悚畫面曝光後,有內行網友解釋幫蛇洗澡是否有其必要性。
    2023/10/19 15:55
  • 韓憲政史首例!李在明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拄拐杖抵法院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醜聞纏身,檢方19日聲請逮捕令後,韓國國會於21日通過「李在明逮捕同意案」。李在明今(26)日撐著拐杖現身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韓聯社》指出,這是韓國憲政史上,國家禮賓次序排行第8的最大在野黨黨魁,首次接受此審查。
    2023/09/26 15:07
  • 最短區間測速748公尺 必要性引發質疑

    苗栗最近一段區間測速告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只有0.7公里,700多公尺長。地點是苗140線,三義-卓蘭路段,區間測速是為了保育石虎,要駕駛開慢一點,限速60公里。不過會勘後,區間卻從原本6.9公里,縮短為0.7公里,算起來起點到終點,低於37.9公里會開罰,但是這麼短的區間測速,有必要嗎?
    2023/09/23 18:02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萬安預演」4天3次!西湖市場攤商怨擾民 共軍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增加

    萬安演習周一登場,但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市場被抽中,要提前配合預演,只是四天內就有3次,而且都是午餐尖峰時間,攤商表示能理解演習的必要性,只是密集預演已嚴重影響做生意。另外,漢光演習即將舉行,共軍對台的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卻增加,7月份已經有4次。
    2023/07/22 19:15
  • 打詐綱領1.5版挨批慷納稅人之慨 政院列舉預算駁斥

    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投入新台幣13億元經費,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批,政府沒有正視基層人力荒,花了一堆錢宣傳與整修設備場地,預算亂撒一通,完全是慷納稅人之慨。對此,行政院晚間表示打擊詐欺辦公室(以下稱打詐辦),為因應日益猖獗的詐騙集團與不法份子,以及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政府編列相關預算以提升人力與科技辦案能力皆有其必要性。
    2023/07/03 23:07
  • 見縫插針? 王定宇公布選區民調「侯友宜剩13%」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號)造訪台南,下一步引發注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公布台南第六選區進行的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綠營的賴清德領先,而藍營的侯友宜支持度僅剩13%排名第三。王定宇認為,侯友宜陣營若不設法壓過柯陣營,不僅自己黯淡還會造成藍營小雞恐慌,更會創造郭台銘參選「為了藍軍的必要性和正當性」。
    2023/07/03 18:32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2023/06/28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