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發佈時間:2024/03/2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8:59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圖/TVBS

晶鼎科技公司,邀集彰化鹿港、福興鄉企業家以及公衛博士,高喊支持合法,解決垃圾。

晶鼎科技董事長劉佳鈞:「我們不是汙染製造者,我們是剛講缺染的解決者。」

與會的福興鄉企業家表示,在地業者因為焚化爐不足問題,清運事業廢棄物都得運送到高屏地區,一噸成本就要上萬元,晶鼎焚化爐有先進的廢轉能技術,不但減少排放,也能發展循環經濟,因此他們相當贊成。
 

福興鄉企業總裁許安進:「事業廢棄物如果叫人來載,也許還沒人要來載,要來載都要載到南部去,光是車資就多出超多費用。」

台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系副教授林于凱:「廢氣排放標準除了符合法規以外,應該是說遠低於法規的要求。」

圖/TVBS

而公衛博士也強調,晶鼎排放氮氧化物排放量,遠低於其他焚化爐,因此願意站台發聲。

晶鼎科技公司三月中,在彰化伸港辦說明會,當時因為會場早就被支持民眾霸場,讓環保團體和反對民眾、議員都無法進場,爆發口角。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國際)監測報告裡面看到,彰化也是全台灣空氣品質最糟的,彰化的肺癌死亡率,是全國平均值的1.8倍。」

彰化環保聯盟表示,彰化現有焚化爐,年處理量高達64萬噸,遠高於彰化本身事業廢棄物處理量的7倍,幾乎都是在幫別人燒廢棄物。

 
彰化縣環保局:「晶鼎焚化廠對本縣的廢棄物處理,其實沒有設廠的必要。」

圖/TVBS

環保局更是直言,目前彰濱還有豐堉焚化廠二期工程興建中,完工後就能完全處理事業廢棄物和汙泥,因此縣政府多次在中央環評就建議,晶鼎科技,在彰化縣,完全沒有設廠的必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晶鼎科技#焚化廠#彰化#公衛博士#排放標準#廢轉能技術#循環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9

0.3375

0.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