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配入籍 黃捷提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贊同

記者 李宗澤 楊沛緰 / 攝影 花振森 劉昱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51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案修訂《兩案人民關係條例》,新增陸配入籍需宣誓「完全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提案強調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她強調,陸配權利遠比外配多,但只要經過六道程序、外配卻還要經過考試,認為修法有必要性。

圖/TVBS

 
藍白黨團贊成提案修法,縮短陸籍配偶入籍年限,民進黨的黃捷也提出,自己的修法版本。

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新增入籍宣誓,需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地區,也要具備我國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強調宣誓有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

立委(民)黃捷:「不希望覺得我們對中配苛刻,目前兩岸條例跟國際法比,中配六道外配九道程序,考試規劃放棄國籍,中配沒辦法相對應權利,修法必要的。」

 
說民進黨沒有對陸配比較嚴格,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對這提案,表達贊同。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陸籍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條文增加規定國家宣誓,很多人認同加入大家庭,中華民國應該有的提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陸配跟外配基礎不同要去比較很難,若不一樣雙方都有利弊,要給立法院全盤討論。」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態度比較保守,反讓藍委開酸提案很幼稚。

立委(國)賴士葆:「很幼稚看看有沒有違憲。」

牽扯兩岸話題藍綠必有攻防,前陣子金廈漁船案,立委也想追問後續進度。

圖/TVBS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陳玉珍:「是不是用金門協議兩岸紅十字會來往下處理?我們盡快我們要尊重司法,很多合作機會這次案件相當程度升高政治性。」

立委呼籲用民間力量介入,只希望事件趕快和平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陸配#入籍#修法#宣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7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