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50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針對中陸配取得身份證縮短年限被國民黨團列為優先法案一事。吳思瑤表示,國民黨將中配入籍年限縮短列為優先中的優先法案,引發社會譁然,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吳思瑤說,社會的聲音國民黨聽不到嗎?爭議法案一出不到兩天內,在社群上,尤其年輕世代主動發起的串聯反制已經超過3萬份聯署,國民黨為何要一直站在社會、青年的對立面。

吳思瑤質疑,提這個法案的時機合適嗎?中國不管從海面、空中都有片面改變現狀,對台灣政府的管轄權進行施壓的此刻,為何要推此法案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甚至破壞台灣安全,時機點大錯特錯。

她也提到,現在中國配偶除了入籍年限比較長,其他各項想要的福利待遇都優於外配,包括不用放棄本國國籍,還有享有其他外配沒有的依親福利,這就是為何醫療界認為不適當,可能濫用台灣醫療、健保資源狀況。她認為,若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把外配的合理性一致性配套思考,是否也針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籍法》一併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陸配#入籍#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國籍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6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