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首次主持朝野協商!討論新會期開議日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08:30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韓國瑜明天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表示,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第11屆立法院全體立委在1日選出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擔任新任立院正副院長,針對新會期開議時間,韓國瑜將在明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由於這是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首次進行朝野協商,亦是韓國瑜第一次主持朝野協商,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據了解,韓國瑜明天上午預計在秘書處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各處室向立法院員工打招呼;若無意外,韓國瑜明天將簽署新任秘書長周萬來的人事令,下午應該就可看到周萬來出席韓國瑜主持的首次朝野協商。

對於韓國瑜明天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韓國瑜辦公室也在積極搜集朝野各黨團的歧異,看能否在明天的協商中,找到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折衝方案。

在開議日期部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如果大家覺得6日開議太急,議事處沒有辦法來得及準備,過年後的2月16日就可開工,不用拖到2月底。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指出,國民黨團早已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開議,但現在的問題是,立法院議事人員能否在年節一結束後、就準備完畢;如果為了要讓立院能夠在年假後就立即開議,而讓議事人員、公務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這是本末倒置。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隨時都準備好,只要不會造成立院議事人員與各黨團助理,必須在過年期間加班的狀況,隨時都可以開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明天就要朝野協商,就是朝野黨團共議,未來國會應群策群力,切莫一開始就過分強調個人英雄主義,希望開議日期由各黨團共同決定。

吳思瑤表示,16日開議完全就是假議題,只是炒作個人聲量;本屆113席立委有54位新科立委,新科立委要進駐辦公室、還要裝修等等,又適逢年假期間,應當給新科立委多一點作業時間,這是同事間必須要有同理心,16日開議對新科立委來說,就少了點同理心。

吳思瑤說,這就是為何要依照過去運作慣例,民進黨團會提出23日開議的建議,就是需要衡酌各種狀況,希望明天朝野各黨團能夠好好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長#韓國瑜#朝野協商#民眾黨團#民進黨團#國民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