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節亮相! 小松美羽感謝台助日渡震災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22:16

台北燈節即日起陸續點燈,其中,跨海參展的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也特別來台,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同為作品「世人皆可成龍」點燈。小松美羽還藉機感謝,台灣人在日本石川發生地震時,捐了25億元日幣。


 
主持人:「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

在北門廣場小而美的點燈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現身參與,站在他旁邊的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這個是一隻鯉魚,這個鯉魚是一直往上爬的,有往上游的意象在裡面。」

 
一面介紹自己的作品,更不忘表達感激,雖然對台灣已經很熟悉,但在台北燈節參展別具意義。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我也知道這個作品,放在北門的古蹟旁邊,在這麼重要的古蹟旁邊,又是在主要的道路上,有這個作品,也謝謝台北市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把這個作品融入在市民的生活裡面,讓更多市民可以感受到作品的力量。」


除了小松美羽的放大版作品,「世人皆可成龍」在北門廣場展區,即日起到下個月3日的台北燈節,將陸續把燈點起。

台北市長蔣萬安:「小松美羽老師特別遠道而來,特別從日本帶來這麼棒的作品,這次大家可以看到《世人皆可成龍》,剛剛策展人告訴我,我們花了非常多的功夫,讓它能夠擴大,原本大概只有170公分,這次擴大到六公尺高,這樣巨幅的呈現出來。」

每個作品都不容易,但來台參展的小松美羽,也在致詞的時候,特別提到這件事情。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今年一月在日本石川發生地震,台灣朋友捐了很多錢,我也從新聞上面得知25億元日幣,在日本也有很多媒體報導,台灣這個鄰國真的對日本人很好,所以藉由這個場合跟大家說聲感謝。」

 
深化台日友誼,更透過作品共享年節喜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點燈#小松美羽#感謝#台灣#協助#日本#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5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