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地震台捐款破5億登日本雅虎首頁 日網感動:台灣好溫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17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1/1)發生規模7.6強震,輪島市、珠洲市等災情慘重,我國外交部宣布捐贈6千萬日圓(約新台幣1271萬元)協助日本賑災,衛福部也成立捐款專戶,光是來自民間的愛心善款就超過新台幣5.4億元(換算成日圓約25億),相關報導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頁。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地震發生後台灣許多記者火速趕到災區採訪,也協助捐贈物資等,更有隸屬救援組織的熱心台灣人趕至災區協助救援,令許多日本網友直呼感動,「真的非常感激」、「才過不久就捐了這麼多,哭了」、「台灣的大家迅速提供支援,真的感動到哭」、「台灣人對日本人真的好溫柔」。

日本《共同社》報導,衛福部自本月5日至19日開設捐款專戶,短短約2周時間的募款達到5億4158萬新台幣,報導也特別提到,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捐款更超過200億日圓。

 

台灣民間捐款超過25億日圓,相關報導登上日本雅虎首頁。(圖/翻攝自日本雅虎網站)

朝日電視台報導,一位在石川縣金澤市經營餐飲店的59歲老闆石黑格表示,「常常聽到有人說,台灣的人們真的很喜歡日本。石川縣雖然只是日本的一個小地區而已,但是(台灣媒體來採訪我的時候)說台灣人當時已經捐款了10億日圓之多,我覺得好厲害啊。這件事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希望今後還有很多台灣人會來(石川),我們也一定要好好珍惜。」

日本媒體還採訪到一位協助災區救援的台灣人黃春源。黃春源隸屬日本的公益救援團體「Civic Force」,過去也曾多次在日本發生災害時到各地進行救援,在地震發生當天晚上11點,他就趕緊出發前往災區,隔日抵達現場後立刻展開救援行動。

 


黃春源向朝日電視台表示,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時,日本在921地震發生當日即刻派遣救援隊協助,即使已經過去約24年,「921大地震的時候,日本的救援隊來到台灣,我想大家都記得那份恩情。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發生災害,我非常能感受到彼此互相給予支援的心。」黃春源說。

日本媒體的報導也在網路上引發許多網友回響,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對台灣的支援及捐款表達感謝,「對於台灣真的只有感謝」、「從311大地震開始,每逢日本遭遇災害的時候,總是得到台灣的人們很多暖心的支援,真的非常感謝」、「我看報導看到感動哭了」、「台灣人對日本人真的好溫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311大地震#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強震#捐款#台灣#救援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02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