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菲律賓漁船遭陸海警追趕 還要求:漁獲放回海裡再走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6:23
菲律賓漁民遭到中國海警追趕。(圖/翻攝自馬尼拉公報)
菲律賓漁民遭到中國海警追趕。(圖/翻攝自馬尼拉公報)

菲律賓海岸衛隊今表示,本月(12日)5名中國海警在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 Shoal)俗稱黃岩島的海域,追趕4名菲律賓籍漁民,要求將捕獲的貝類和漁獲放回海裡,並將漁民們驅離該附近海域。在遠處目睹事件經過的漁民將影片放上網路,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菲國海警隊指控,菲方漁民們為中國海警的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位於三描禮士(Zambales)西方約124海里的地方,5名中國海警乘坐橡皮艇,靠近菲方漁船騷擾漁民們,並要求他們放下魚獲,且驅逐出該海域。船上的漁民回想當時情景表示,「那時正在收集貝殼,卻聽到中方海警的聲音,強迫要求我們把貝殼放回海裡,才能離開」。整個事件過程,都被在附近的漁民拍起來,上傳到網路上。

 
 


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小組(National Task Force for West Philippine Sea)的發言人喬納森·馬拉亞 (Jonathan Malaya)對此事件表示,「我們本來希望在新的2024年,菲律賓西邊的海域情況能夠更緩和些,但沒想到卻發生此事件,我們很擔心並且譴責中方這具有煽動性的行為。」


根據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表示,菲國的海警船隻以及漁業資源局公務船,都有在具爭議海域進行巡邏,但由於船隻數量不足,無法在所有海域範圍全天候的巡邏,目前僅能透過類似「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談判解決爭議,希望能夠維護漁民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菲律賓#中國海警#菲律賓漁民#中菲衝突#中國驅除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99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