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59

為了阻止菲律賓補給船,向坐灘的馬德雷山號登陸艦運送建材,中方海警艦與菲律賓在南海又起衝突,菲律賓大肆批評中國海警艦對漁船發射水砲,已經將事態升級到嚴重的程度,威脅當地海芋的和平秩序及安全。不過北京方面則是嚴正駁斥,更對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布勞納喬裝打扮,偷偷登上坐灘在仁愛礁的馬德雷山號登陸艦的舉動大表不滿,是對中方主權的重大挑釁。

中菲兩國在南海的衝突愈演愈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出重話,指兩國關係已經走到十字路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方面更形容當前的中菲關係已經走到十字路口,未來何去何從,端看菲律賓如何抉擇,言下之意就是中菲無可避免地要兵戎相見的話,中國海警和海軍已經做好了準備,隨時可以遂行戰鬥命令。

 
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中國海軍派出山東號航母作戰群前往當地坐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兩國在南海的爭議,菲律賓知名的中菲關係專家勞雷爾認為,美國在其中扮演了很關鍵的角色,不斷宣傳一項名為「妙手」的計畫,聲稱中方一直在西菲律賓海的灰色地帶活動,藉以煽動菲律賓百姓和政府對抗中國。
中菲南海衝突再起,雙方相互指責對方入侵領海,升級事態嚴重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一項調查發現,菲律賓只有百分之七的民眾關心南海的主權問題,卻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更關心政府要如何解決國內通貨膨脹、就業、毒品氾濫以及犯罪問題。他認為小馬可仕應該優先處理內政,而不是被美國牽著鼻子走,去當馬前卒。尤其在南海衝突升級之後,美國在以哈戰爭、俄烏戰爭以及總統大選上,已經忙得不可開交,根本無暇顧及菲律賓,導致小馬可仕政府陷入兩面不討好的尷尬境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南海主權問題上,絲毫不向中方讓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菲衝突#南海主權爭議#黃岩島#馬德雷山登陸艦#坐灘#中國海警艦#水砲攻擊#小馬可仕#王毅#妙手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808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