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妹自製炒麵「長這樣」僅花7元!內行人曝搶便宜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9:44
日劇中女主角自煮炒麵竟只要台幣7至8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劇中女主角自煮炒麵竟只要台幣7至8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膨再起,物價也隨之上漲,許多人皆大喊吃不消。日前有網友就稱自己看到日劇中的女主角自煮炒麵來吃,沒想到竟只要台幣7至8元,讓他相當訝異直呼不敢相信。對此,有網友就點出在日本可以做到的關鍵,另也有人提到在台灣也能撿便宜。
 
原PO在「PTT論壇」上分享,近期看了漫畫改編的日劇「想做料理的她與愛吃美食的她」,女主角們開始節儉生活後,其中一個女主角晚餐自己煮炒麵來吃,裏頭有菜有麵且份量也不少,沒想到竟花日幣37元,讓他相當驚訝。原PO也附上了女主角所煮的炒麵,只見麵條上有紅蘿蔔絲、豆芽菜、高麗菜和材魚片,份量看似不少。

 
 
更多新聞:春節首選 花在彰化

女主角自煮炒麵份量不少,且上方還有青菜。(圖/翻攝自PTT論壇)

原PO坦言換算下來只要台幣7到8元而已,「10元都不到」。好奇詢問「這是真的假的啊?一包最便宜的科學麵都不只這個價了吧?」。對此,有網友親曝真實性「日本有特價超市,願意跑的話是可以入手不少低價食材」、「看去業務超市買東西,自煮的話真的可以省很多」、「日本業務超市會開到晚上下班能去買又幾乎各區都有啊」、「日本的業務超市超神阿」。
 
 
另有網友認為該劇的菜色僅有紅蘿蔔、高麗菜、豆芽菜、柴魚與麵,「那個菜都幾片而已當然便宜,一根胡蘿蔔可以分N餐吃」、「菜市場要買便宜就挑收攤前吧」、「日版這個自煮確實便宜很多」、「單吃麵沒肉本來就很便宜」、「那一盤麵,高麗菜大概才一葉,胡蘿蔔就幾片,在台灣這樣買也花不到幾毛錢」。
 
更多新聞:日「淡雪草莓」一顆599元 網驚:貧窮限制想像
 
有網友點出台灣現況「他這料台灣可以做更大份的吃一個禮拜」、「台灣超市本來就比日本貴」、「台灣高麗菜可以很便宜,還有豆芽菜、麵的確不貴」,不少人提到「台灣你可以去菜市場啊,尤其收攤前去撿,也很便宜啊」、「菜市場如果你常常去,叔叔阿姨有認得你臉,他們還會多塞東西給你」、「菜市場一定更便宜」、「現在市場還有一顆20、三顆50的高麗菜,用20來算好了」、「去傳統市場或菜行買便宜很多」、「菜市場晚點去挑人家剩下的更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物價上漲#自煮炒麵#日本#超市#業務超市#省錢#台灣#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