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鑽石般珍貴!俄羅斯陷「缺蛋」危機 普欽伸手向白俄要蛋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14

俄羅斯出現缺蛋危機,一打雞蛋賣超過100台幣!不少俄羅斯人得在冰天雪地裡,清晨5點就排隊等著買雞蛋;現在俄羅斯的社群媒體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惡搞影片,諷刺高蛋價。因為離大選還有兩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開始正視雞蛋問題,他還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別太貪心,要趕快把多餘的雞蛋送到俄羅斯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捧著一盒雞蛋,像是收到鑽石一樣興奮,這個影片的標題為,當丈夫送昂貴禮物寵壞你,現在俄羅斯的社交軟體上,針對缺蛋的惡搞影片,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一盒12顆的雞蛋,要價台幣105元,每人還限買2盒,部分俄羅斯人忍著冰天雪地,從清晨5點就開始排隊。

記者ClareSebestian:「物價逐漸上漲是一回事,但是在超市裡,像蛋這樣產品,一年內漲價60%是另一回事。」

 
光是去年12月,俄羅斯的雞蛋價格就飆漲18%,離俄羅斯總統大選只剩兩個月,讓普欽也無法忽視缺蛋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感到很抱歉,這是政府工作的挫折,儘管有人說不是政府的錯,但政府有責任。」

普欽政府的解方,是從土耳其、亞塞拜然等國,免關稅加大雞蛋的進口量,這也給了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調侃普欽的機會。

白俄總統魯卡申科:「我們自己的生產滿足我們對,穀物、豬肉、雞肉、牛奶、植物油,還有雞蛋的需求。」

俄羅斯總統普欽:「那就送一些給我們,不要貪心。」

CNN報導,戰爭使得俄國勞力短缺,是缺蛋的主因。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ElinaRibakova:「問題在於動員,有很多人在戰爭中死亡,他們工作需要有人來做。」

 
俄羅斯在2024年的年度預算中,將有4成投入國防,烏俄戰爭一時之間還打不完,對俄羅斯人來說,缺蛋危機恐怕會是長期抗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缺蛋危機#普欽#白俄羅斯#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3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