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陷僵局!普欽:若衝突持續 烏恐面「無法挽回」打擊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3:52
普欽表示,若俄烏戰爭持續下去,烏克蘭恐面無可挽回的打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表示,若俄烏戰爭持續下去,烏克蘭恐面無可挽回的打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俄軍在與烏克蘭將近2年的衝突中占上風,並且警告烏克蘭,若衝突持續下去,烏克蘭恐面臨「無法挽回」的打擊。

根據法新社報導,隨著衝突陷入僵局,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前線一年多來幾乎毫無移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敦促西方確保烏克蘭握有在戰場上取得進展所需的空中優勢,數小時後,普欽稱俄軍占上風。

 

普欽今天透過電視發表談話指出「他們不僅反攻失敗,主動權還完全掌握在俄羅斯武裝部隊手中。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烏克蘭的國家地位可能會遭逢無法挽回、非常嚴重的打擊。」普欽還說,近來針對俄羅斯平民的攻擊相當「野蠻」。

去年12月30日,鄰近俄烏邊界的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有20餘人喪命,莫斯科當局稱這是烏軍發動的跨境砲襲攻擊。普欽今天表示「他們在試著表明他們也能有所作為。但他們沒有解決軍事任務,反而用這種野蠻的行徑做事。用無差別的武器在和平的定居地上執行攻擊。」俄羅斯2022年2月對烏克蘭全面發動軍事行動,導致西方以一連串前所未見的制裁措施對付莫斯科,並提供基輔當局數以十億計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

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烏克蘭的反攻未能對牢牢站穩腳跟的俄軍取得任何實質進展,普欽關於戰爭走勢的聲明近幾個月來變得愈來愈自信且強勢。澤倫斯基提出的和平解決方案呼籲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停止敵對行為及俄羅斯撤軍等。俄羅斯則稱,任何談判都必須考量俄軍在實地建立的「新現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普欽#俄烏戰線膠著#俄烏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019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