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戰損!烏軍轉攻為守佈下「龍牙」防線 阻擋俄軍反攻


發佈時間:2024/01/1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23:06

烏俄戰爭打了快兩年,烏克蘭儘管發誓要奪回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但國內對戰爭疲勞越大,為了減少前線損失,烏軍現在轉攻為守,佈下和俄軍同樣的「龍牙」防禦工事,也藉此重新整軍,並等待總統澤倫斯基,奔走各國的外交出現成效,讓盟友繼續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的戰場上,L-119榴彈砲開火聲從未間斷。

烏克蘭記者:「在兩分鐘的攻擊內,L-119榴彈砲一分鐘內可射六發,這款105公厘口徑輕型榴彈砲,方便烏軍快速架設,提升攻擊效率。」

烏克蘭士兵:「前線這塊區域也就是我們所在地,對敵人步兵行軍來講較占上風,敵人發動攻擊又快又狠,直撲我們而來,很快就會佔領我們據點,所以我們得越快反擊越好。」

 
除了防範地面攻擊,烏軍說一發現俄軍從空中偵察,就要馬上斬草除根。

烏克蘭記者vs.烏軍士兵:「(那是什麼聲音),高射砲上空某處有敵軍無人機。」

與此同時俄軍的蹤跡,在烏克蘭無人機鏡頭下一覽無遺,士兵表示尤其目前乾冷,沒雨沒雪的天氣,無人機能見度大幅提升。

烏軍士兵vs.記者:「俄軍一出現我們就會收到命令,部隊就會開始工作,(優先攻擊目標是什麼),裝甲車輕型裝甲車步兵部隊,敵軍發射據點和他們的火力武器。」

烏俄開打快滿兩年,然而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的軍事專家分析,目前烏克蘭反攻氣勢恐怕已結束,變成俄軍有戰場主導權,大膽投入後備部隊,不再擔心烏軍會有所突破。

烏克蘭記者:「俄軍在巴赫姆特方向集結了6.2萬人,且持續派出新後備部隊,補足戰力的損失(newreserves)。」

因此現在烏軍轉攻為守,並且採用和俄軍同樣的招式,阻擋敵人,在切爾尼哥夫接壤俄羅斯的邊境,烏克蘭工人正在裝設,稱為「龍牙」的防禦屏障。

 
烏克蘭陸軍工程師代號蜥蜴:「龍牙」混凝土塊放置到位後,接著每一排都放上鋼絲,上頭再放金屬刺網,所有東西都放好後才會埋地雷。」

與俄軍不同的是,烏軍埋下的地雷不多,除了不想炸傷戰友,也不希望二度傷害家鄉土地。

路透記者:「專家表示更強的防禦工事,能夠拖慢俄軍行進,並且減少烏軍要投入防禦的人力,換句話說讓他們從前線退下,接受更多軍事訓練,這些防禦措施還能在反攻時,協助防守烏軍側翼。」

過去幾個月北部的龍牙防禦線,已經拓展了63%。

另外烏軍表示只要行軍一停下來,就得馬上挖壕溝確保人力安全,也能把守據點等待反攻,減少前線人力損失,尤其在戰場上治療傷兵不容易。

 
輸血人員:「這個設備幫我放低一點,好,拿著這個因為我搆不到,上導管嗎,好了,我拿到了。」

軍醫小組也定期培訓戰場輸血人員,並教他們如何抽血和驗血,好第一時間救人,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奔走各國請求援助更多彈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戰場上暫停攻擊,並非真正暫停戰爭不會結束,但要冒險停止援助烏克蘭試試嗎,給俄羅斯兩三年的時間嗎,他們就會藉此超越我們。」

澤倫斯基表示現在普欽,會加大攻擊力道,只為了拿出戰果好拚連任,因此希望盟國不要停止幫烏克蘭,這番話更是特別喊給美國聽。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給烏克蘭的援助,已經陷入停擺,而俄軍發動的攻擊只會增加。」

北約也釋出最新宣傳片,強調會力挺烏克蘭,另外CNN也報導歐美國家,目前正考慮將凍結的俄羅斯資產,挪出一部分用來協助烏克蘭重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烏克蘭#俄羅斯#土地#龍牙防禦工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