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空戰告捷!俄A-50預警機遭擊落 指揮機受創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3:06

烏克蘭地面戰陷入困境,不過空戰卻傳出捷報,烏軍在亞速海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軍機,其中一架「A-50」空中預警機,證實墜毀,另一架空中指揮機迫降,損失慘重。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達沃斯論壇,召開和平峰會,俄羅斯以「談不出結果」為由,拒絕參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家裝甲車著火了,俄羅斯大兵顧著看戲。

結果砲擊打來,GO-PRO鏡頭跟著大兵一起倒地,就沒有然後了。

俄羅斯士兵:「快上車,快上車。動作快點。」

 
另一群俄兵扛著步槍上軍車,打完收工。

俄羅斯士兵:「我們在前線待了4天欸。」

車上笑著吹噓戰功,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出意外。

俄羅斯士兵:「啊,我的腿、我的腿、我的腿!」

烏軍無人機偷襲,爆炸力不強,卻剛好炸到士兵的腿。

俄羅斯士兵vs.鄰兵:「兄弟們快幫幫我。我們要怎麼幫你。」

任憑他痛苦求救,鄰兵雙手一攤,愛莫能助。

 
只是近來俄軍地面部隊,頻繁發動試探性攻勢,讓烏軍轉攻為守。

這支駐守在烏南的空降特戰,靠英國給的火砲,一周內摧毀超過20件重裝備。

烏克蘭UA1+1記者:「我軍用英國的遠程榴彈砲,開火掩護陸軍行動,俄軍近來再度發動攻勢,猛攻我方據點。」

烏軍還觀察到,俄軍持續增援,動向不尋常。

為了弄清楚俄軍虛實,烏軍出動無人機,深入早已化為廢墟的巴赫姆特城區,幾乎沒有任何完好的樓房。

 
沿著西區的雙線大道,勉強認出殘存的教堂鐘樓,與當地地標餐廳。

烏軍士兵:「(巴赫姆特)路上已經沒有平民,走動的只剩俄軍士兵。」

陸戰陷入僵局。但空戰卻傳回捷報。

這架俄軍的「伊留申-22指揮機」,垂直尾翼上密密麻麻破洞,竟然是在亞速海上空,遭到烏軍飛彈攔截。

俄航機與塔台對話:「指揮機回報遭擊中,要降落Anapa機場,急需救護車與消防車待命。」

指揮機緊急迫降,隨行的另一架「A-50空中預警機」,造價超過100億台幣,則證實墜毀。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事發在亞速海上空,值得注意,因為離烏(控制區)防空系統很遠。目前俄羅斯官方並未回應,倒是基輔烏軍高層表示,這是很成功且重大的行動。」

俄軍還會面臨更大壓力,北約31國上半年即將展開「堅定捍衛者」軍演,預計動員多達4萬人。

其中英國承諾派遣航空母艦與F-35B,總共2萬精銳,規模是40年最大。

CNN記者Clare Sebestian:「(2萬人)相當於英國海空軍,15%的職業軍人,數量龐大,北約預告演習將有4萬軍人參與,其中一半來自英軍。外界也警告,若烏克蘭無法擋下普欽,普欽可能入侵他國。」

此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飛抵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還請地主瑞士,幫忙邀請各國領袖,主辦烏俄和平峰會。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瑞士)認為俄羅斯也該參與討論,就等烏俄雙方準備好。烏克蘭說中國大陸也該參與。」

克里姆林宮冷淡回批,沒有俄國參與,談不出什麼結果。

而總統普欽,還有「更冷」的修理手段。

CNN記者Matthew Chance:「克里姆林宮盡其所能,讓納瓦尼超過30年的刑期,痛苦難熬。」

反對黨領袖納瓦尼,被移監到北極圈「IK-3流放地」,低溫攝氏零下30度。

CNN記者Matthew Chance:「惡名昭彰難生活,冬季酷寒黑暗。」

幾年前俄羅斯媒體曾走訪這座「酷寒牢獄」,受刑人在斯巴達式嚴格管理下,強制勞動。

身分特殊的納瓦尼,自然受到「特別關照」。

俄異議人士納瓦尼(翻譯轉述):「我只有2杯沸騰開水,2片噁心的麵包,我想正常速度喝水進食,但我得在10分鐘內喝下沸水,就是故意要阻止我正常進食。」

納瓦尼親信擔心他,恐怕再也無法活著離開北極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空戰#和平峰會#A-50空中預警機#亞速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289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