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大雪打亂交通!公路癱瘓「百班列車停駛」 情報管制看這邊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1:59
札幌市從昨晚(15日)開始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短時間強降雪。(圖/讀者提供)

日本北海道受到最強冷團襲擊,各地降下強烈的風雪,也傳出不少台灣人到北海道滑雪釀出的意外身亡事故,而這場大雪也是近3年來下的首場大雪。大雪也造成交通中斷,除了不少航班誤點、被迫取消外,陸上交通部分,市區電車班距拉長,城際列車停駛逾200班次。

綜合日媒報導,札幌市從昨晚(15日)開始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短時間強降雪,截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為40公分,石狩市厚田地區為29公分,札幌市中央區為28公分。

 

日本北海道受到最強冷團襲擊,各地降下強烈的風雪。(圖/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都是大雪惹的禍!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爆意外 大韓航空碰撞國泰原因曝

這場大雪也打亂了當地的海、陸空交通,根據鐵道運行情報顯示,多項路線、鐵路、地鐵都出現停駛或延誤等等的狀況。對此,知床中文嚮導Lan也透過臉書粉專「It’s Hokkaido 北海道‧道東生活」分享,知床目前也暫時成為「陸上孤島」,昨(15日)進入知床宇登呂的唯一道路國道334號,因為暴風雪、視線不良的關係暫時關閉中,不過在今早6時30分已開通。

 
大雪也造成交通中斷,市區電車班距拉長,城際列車停駛逾200班次。(圖/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赴日滑雪再傳意外 男滑進野雪區跌入溪水亡

Lan也在留言處補充,知床每年冬天都會有1、2次變成陸上孤島,有時半天就開通,有時會封個2至3天,不過居民們倒是老神在在。

另外,Lan說,由於受到暴風雪的影響,札幌的路途也有所影響,她分享,今(16日)計畫要去札幌找朋友,但是因為暴風雪的關係,不少班機因為大雪的影響而延誤,到了新千歲發現巴士全部停駛。

冬季旅遊存在很多的變數,中文嚮導Lan建議行程不排太滿。(圖/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日本驚傳「台人死亡案」!台男滑雪墜溪 頭朝下重擊

Lan說,冬季旅遊存在很多的變數,因此建議行程不排太滿,也不要安排長距離移動轉乘,例如國內線轉國際線,文末也提供道路情報網給遊客參考。另外,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可上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道路情報提供系統掌握最新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札幌市#交通#強雪#暴風雪#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1358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