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俄電商龍頭倉庫疑遭縱火20分鐘恐被吞噬 工人驚恐擠小門奔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3:38
Wildberry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倉庫起火,工人驚慌逃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俄羅斯零售電商龍頭Wildberry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1座倉庫,13日發生大火,所幸所有人及時撤離並未釀成傷亡,火勢已獲得控制。俄方初步調查指出,起火原因疑似電線故障,但烏克蘭稱是「遭人縱火。」據悉倉庫內有許多來自中亞的非法移民工人,遭俄當局強行拉入烏克蘭戰爭。
 
每日郵報》、《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今(14)日指出,Wildberry位於聖彼得堡郊區的一座7萬平方公尺倉庫,13日上午7時42分左右發生大火,火勢是最嚴重的第五級(category five),據悉起火點位於六樓的家用化學品架,當時倉庫內至少有1200人,數百名消防員、消防車及直升機緊急出動滅火,最後成功撲滅火勢,沒有釀成傷亡。最終影響範圍估達5萬平方公尺。

影像顯示,冰天雪地的現場熊熊燃燒,許多員工驚慌逃竄,由於主要出口被關閉,眾人只能從一扇小門逃出,場面相當混亂。目擊者稱,火勢以「閃電般速度」迅速蔓延,「僅20分鐘」倉庫就被吞噬,連飛越當地的飛機上都可見兇猛火勢。目前此案的刑事調查正進行中,估造成9,800萬英鎊損失,Wildberry允諾為受影響的客戶退款。
 
據悉,這座倉庫內許多員工是來自中亞的非法移民,被俄國當局威脅不從軍就等著被拘留、遣送回國。近幾日,俄國安全部隊一直突襲該倉庫,10日晚間倉庫工作人員間還爆發「大規模鬥毆。」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推測,火災可能是「故意縱火」造成,是對安全部隊前天襲擊的報復。不過,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根據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是電線故障。
 
 
俄媒《塔斯社》引述俄官員的話稱,Wildberry已獲建造倉庫許可,但未獲營運許可。由於先前出現多次誤報,火災發生時火災警報已關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電商龍頭Wildberry#倉庫起火#非法移民工人#俄倉庫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516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