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28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的抗議,稱過去台灣大選時,日本也有送上祝賀。
 
綜合日媒報導,上川陽子13日祝賀台灣順利舉辦民主選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不滿。使館發言人14日指出,日本外務大臣公然祝賀台灣大選,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他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內部事務」,呼籲日本不要向台獨勢力發送錯誤訊息,妨礙台灣海峽穩定與中日關係。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在15日的記者會中,提起台灣大選與賴清德當選時,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基本人權與法治等基本價值觀,是相當重要的夥伴與朋友。另一方面,當被問起駐日大使館抗議一事時,他反駁「台灣過去順利實施民主選舉時,日本政府也有道賀」
 
談及日本與台灣的關係,林芳正重申將基於1972年的日中共同聲明,維持非政府之間的實務關係,日本政府一貫立場沒有改變。他同時表示,今後將考慮加深日台間的合作與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中國駐日大使館#中國#抗議#台灣#大選#林芳正#朋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50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