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美麗島夥伴變倒扁總指揮 陳水扁哀悼施明德:一代梟雄安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0:32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辭世,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以「悼念一代梟雄施明德前主席」為題哀悼,陳水扁說,1月15日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冥誕,也是施明德生日,巧合的是,就在生日這一天,施明德因病辭世,享壽83歲,「噩耗傳來,曷勝悲悼!」

曾擔任過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的陳水扁指出,施明德是美麗島事件的總指揮,曾在軍事法庭見證他視死如歸的雄辯滔滔,同時施明德也是百萬紅衫軍的總指揮,一年後的雙十慶典,阿扁看到施孤零一個人在北看台觀賞國防展示表演,陪同的是國安局長許惠祐。

 

施明德曾號召百萬紅衫軍倒扁。(圖/TVBS資料畫面)


陳水扁回顧,施明德是他擔任立委時的黨團總召,帶領民進黨強而有力衝撞國民黨的威權統治,直到他成為台北市第一位直轄市長,當時的主席施明德功不可沒,2000年總統大選百萬人民站出來造勢晚會,施明德也在林義雄主席邀請下,特地南下高雄站台,雖然沒說票投阿扁。

陳水扁表示,施明德是民主先知,為了突破黨禁,首先提出要組一個沒有黨名的黨,1986年終於美夢成真,施明德一生主張台灣憲政體制應走向內閣制,深信假以時日,施明德的「內閣制」憲改主張,一定可以蔚為台灣的主流民意,「先知都是寂寞的。一代梟雄施明德永遠的民進黨主席安息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明德#陳水扁#民進黨#美麗島事件#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248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