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物/最浪漫的黨主席!施明德一生情史豐富 曾驚動陳菊半夜排解感情問題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0:04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因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最終因病情惡化病逝,享壽83歲;生性浪漫的施明德是非典型政治人物,身邊總不乏女性追求,情史相當豐富,監察院長陳菊過去還曾半夜為施明德處理感情問題。

施明德曾與伴侶陳麗珠生下2名女兒,後來他在1978年與第一任妻子艾琳達結婚,由於施的女友不斷,導致雙方最後翻臉,並於1995年離婚,2人未育有子女;與艾琳達離婚後,施明德與現任妻子陳佳君正式交往,2人也在1996年結婚,育有2個女兒。

 
 
施明德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與女性作家李昂的情史,2人曾愛得轟轟烈烈,當年施明德出獄後打算先暫住在現任監察院長陳菊的家中,未料隔天眾人為施明德接風慶祝時,前來祝賀的李昂直接把施接走,相傳陳菊常在半夜接到施明德的「求救」電話,急忙與弟弟陳武進前往施明德家中擔任「和事佬」。

施明德生性浪漫,情史相當豐富。(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施明德是浪漫的革命者,有民進黨最浪漫的黨主席之稱,而他在感情上則秉持著「三不主義」原則,也就是「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這讓他周旋在許多紅粉密友之間,卻從來不曾惹禍上身;過往施明德發起倒扁活動時,昔日伴侶陳麗珠、艾琳達都曾批評他,讓施明德私底下曾抱怨「不該結婚」,唯獨現任妻子陳佳君力挺。
 
 
施明德曾在2011年慶祝70歲大壽時,公開他的生日邀請函,封面是他三點不露的裸照,這張照片是2005年施明德全家人到菲律賓遊玩所留下的紀念,由妻子陳佳君親自掌鏡拍攝,當時陳佳君表示「他的生命熱情就這樣毫無保留,這也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這就是我拍這張照片最大的感覺。」

施明德2011年慶祝70歲大壽,生日邀請函封面是他三點不露的裸照。(圖/TVBS資料畫面)

施明德一生都在為台灣人權運動奮鬥,曾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和李登輝等4位總統任內,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2次被判處無期徒刑,坐牢時間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明德#民進黨主席#情史#李昂#陳菊#陳麗珠#艾琳達#陳佳君#施明德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