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2:23
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針對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規定,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發起網路連署要求暫緩,並表示反對濫用健保資源,這項連署在12小時內湧入1萬人連署。

 

陸配取得身分證期限是否放寬,朝野立委有不同意見。(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朱立倫今前往雲林出席黨務活動時受訪說,為什麼同樣是台灣子女的媽媽,這些陸配要被歧視、需要6年才能獲得身分證?這應該是最基本的人權,甚至可以考慮讓所有入籍的陸配,「不一定要是4年」,在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取得身分證,如果要懷疑、排斥、歧視,這不是一個先進國家該有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國民黨#立法院#陸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1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