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藍營又內鬨?共識營險因埋單生變、召委禮讓白營有歧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6:27
國民黨團共識營。(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共識營。(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起,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原本要凝聚團結的場合,卻爆出黨團、黨中央互推飯店費用埋單,不只如此,緊接著迎來的立院召委選舉,藍營總召傅崐萁主張禮讓民眾黨團,黨團內部也有分歧,更有不少藍委被硬生生喬去非志願的委員會,連召委也是內定,本要凝聚共識的共識營,卻埋下內鬨種子。

國民黨24到26日在傅崐萁本命區花蓮舉辦共識營,第一天抵達美崙飯店吃晚宴,第二天將前往遠雄悅來飯店,上午討論優先法案,下午由各個委員會成員各自帶開討論,晚間立法院長韓國瑜、黨魁朱立倫將出席與會,第三天則是以考察之名招待黨團成員到花蓮知名景點。

 

不過,傳出黨團、黨中央針對共識營費用喬不攏,也有藍委抱怨,元宵節跑攤都跑不完了,還特地來花蓮開三天會,「為什麼不在立法院開就好?

眼看共識營費用喬不攏,黨主席朱立倫和黨高層們才出面化解,朱今晚致詞時還說,「我帶了一張黑卡」,不是他的,而是組發會主委、藍委許宇甄的,本來要叫副秘書長江俊霆付錢,但他說額度不夠,大家不用擔心,用的是黨的資源。

國民黨團共識營。(圖/國民黨團提供)

 

輪到傅崐萁致詞時,他才說,「花蓮是母系社會」,他的太太縣長徐榛蔚特別交代,要把錢全部付好,但是朱立倫也說要付,所以「那就AA制吧」。傅崐萁也解釋為何共識營要辦在花蓮,他說,如果辦在北部,大家吃一頓飯就各自跑行程了,所以才到花蓮,「交通不便,跑也跑不掉」,希望大家輕鬆一點、相見歡。

原本要凝聚共識的國民黨團共識營,卻因為誰埋單而惹議,不只如此,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但有別於過去以積分制來分配委員會,這次由傅崐萁全盤主導,逐一打電話給個別藍委喬委員會,有的藍委被迫進了不想進的委員會,也有人是直到共識營前夕才知道自己所屬的委員會。

有藍委表示,往例分配委員會都是按照資深積分制,但這次完全不透明,有新人可以無條件擠進熱門的委員會,卻有人進不去屬意的委員會,甚至連召委都是內定。

此外,對於召委是否禮讓民眾黨,黨團三長意見也不同,除了傅崐萁有意讓出幾席召委,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認為國民黨應該當仁不讓,並以黨團大會決議為主;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也說,藍營應該要有主體性,自提召委、但議題上可以和民眾黨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立法院#共識營#傅崐萁#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