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龍頭到手!國民黨「韓朱權力平衡」傅崐萁扮關鍵角色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24
原有意挑戰立院龍頭的傅崐萁,在經考量及朱立倫等人勸說後,改擔任黨團總召。(圖/鏡週刊)
原有意挑戰立院龍頭的傅崐萁,在經考量及朱立倫等人勸說後,改擔任黨團總召。(圖/鏡週刊)

大選過後,政壇焦點立刻進入立法院龍頭之爭,未因總統敗選而遭逼宮的黨主席朱立倫,選後積極在檯面上協調國會選舉,並保住「韓江配」拿下國會正副龍頭,確保藍營在國會擁有主導議事的權力。

知情人士透露,朱系人馬其實高度關注選後黨內的競合關係及局勢變化,任何黨內要角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整個黨的權力結構重新洗牌,「因為朱的主席任期只到2025年5月,這段時間已經沒有任何選舉,朱也沒有2026年縣市長的提名權」,言下之意,朱的手中無任何政治籌碼,如何維持主席的威望勢必成為難題。

 

被視為朱系人馬的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1日在正副院長選舉出爐後,立刻在臉書上發表貼文,除了恭喜韓江當選外,他還提到:「黨中央、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將與韓院長、立院黨團密切結合,全力協助黨團及不分區在優先法案、各議題政策的攻防」。一席話似乎也透露出朱未來的布局。
 
朱立倫(中)為穩住黨內局勢,接下來將全力協助立院黨團運作。(圖/鏡週刊)

「朱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透過黨中央、智庫與黨團3方緊密接軌。」黨內人士指出,為了避免政治生涯在主席任期後中斷,朱勢必會尋求連任,「他很清楚接下來四年的政壇焦點,一定是在立法院,因此朱的重心當然是掌握立院黨團動向,至少13席不分區立委多少還是會聽命於黨中央,權力還是會在朱的手上。」韓國瑜即便身為院長,也不見得都能插上手,畢竟院長只能議事中立、維持國會議長超脫於黨派的高度。

該人士進一步說,前花蓮縣長、立委傅崐萁退出正副院長選舉轉當黨團總召,只要國民黨立委表現佳、戰力強,自然是總召帶領有成,也算黨中央的功勞,因此,接下來總召1年的任期,必然走向朱傅體制,只不過朱能否成功約束黨籍立委,也要端看他的領導力及智慧,還有傅是否願對黨中央全然買單。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朱立倫拉傅崐萁制衡 韓國瑜掌立院攀藍權力核心
【韓國瑜大復活3】藍接班梯隊浮現 揭盧秀燕瞄準2028起手式
【韓國瑜大復活】搶下國會龍頭藍權力大洗牌 韓國瑜谷底翻身好戲上場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韓江配#朱立倫#立法院#立院龍頭#國會#韓院長#傅崐萁#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