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權力洗牌?點名「2接班要角」 盧秀燕布局2028動作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23
盧秀燕此次選舉在台中替藍營多拿下4席立委,被看好是2028年總統人選之一。(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盧秀燕此次選舉在台中替藍營多拿下4席立委,被看好是2028年總統人選之一。(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隨著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藍營新一批接班梯隊也正式浮現。這次與韓搭擋選上立法院副院長的立委江啟臣,即被看好成為2026年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最佳接班人選;江的學經歷及專業、社會形象等均備受好評,這也是韓此次找江搭擋競選正副院長的原因之一。

盧秀燕在此次立委選舉賣力輔選,替藍營搶下6席,其中還包括3個艱困選區,讓藍軍在中部士氣大振。黨內觀察,盧在這次選舉已展露她的輔選能力及人氣,繼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接下來2028年總統大選,勢必有她的角色。

 

一位藍營輔選要角表示,盧秀燕在選後隨即公布副市長及調整小內閣,指派現年42歲,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的鄭照新升任副市長,就可看出她開始為2028大選布局的痕跡;黨內普遍認為,鄭照新不只擅長市政行銷,對議題掌握能力強,政治敏感度高,在政媒圈更是人緣極佳,是盧十分重要的智囊。

「盧的身段柔軟,執政團隊也獲得很高的滿意度,但是否能走出台中,會不會與侯面臨同樣難跨出本命區的問題,是她接下來該預先鋪排的重點。」該名輔選要角說,盧過去選舉著墨中火碳排、中捷藍線等議題,類似地方建設及全國議題,過往站在地方首長的角度砲打中央,可博得媒體版面,但未來若要成為藍營領袖,必須重新定位及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才有辦法面對當今社會的快速變化及政局。

一位前黨務高層認為,大選雖然落幕,國民黨的權力結構才正要開始重整,2026年的接班梯次,除了江啟臣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是外界高度關注的明星,蔣爭取連任難度不高,但首都市長聲量現階段明顯不如前市長柯文哲,如何在舒適圈做出政績,進而成為藍營接班梯隊,都會成為他是否更上一層樓的壓力。
 
 
江啟臣(左)、蔣萬安(右)形象好,被點名為藍營下梯次接班人選。(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該人士也說,目前雖然只有盧看似對2028年大選有想法,但挺韓、挺朱人馬也未就此放棄,顯而易見未來2年到縣市長大選後,藍營勢必還會再有另一波合縱連橫的權力重組。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朱立倫拉傅崐萁制衡 韓國瑜掌立院攀藍權力核心
【韓國瑜大復活】搶下國會龍頭藍權力大洗牌 韓國瑜谷底翻身好戲上場

【韓國瑜大復活1】重返政治制高點 韓國瑜悄悄布局南台灣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盧秀燕#江啟臣#韓國瑜#蔣萬安#國民黨#立法院長#2028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