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謝謝朱立倫導演 讓爛戲連番上場

作者 何啟聖
發佈時間:2024/01/2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2:01
傅崐萁取得國民黨黨團總召一職,韓國瑜、江啟臣宣布競選立院龍頭。(圖/TVBS)
傅崐萁取得國民黨黨團總召一職,韓國瑜、江啟臣宣布競選立院龍頭。(圖/TVBS)
作者:何啟聖(資深媒體人)

傅崐萁經「保送」取得國民黨新會期黨團總召一職!這是黨主席朱立倫在敗選之後,親自出手所取得的第一場戰役成功,為他堅拒責任政治立威。對這樣的人事任命,黨團上下閉口藏舌,可以看出朱立倫選前的「分封布局」,致使今天「團結和樂」的局面。
 

曾經二度因炒股入監服刑的傅崐萁,已為自己違法行為付出應償的代價,做為「更生人」,他當然有資格參選國民黨立院黨團,甚至還是一段頗為「勵志」的故事呢!但去年三月,包括侯友宜在內的黨內入士,以反對「黑金復辟」為由,硬是擋下傅崐萁出掌選策會。也讓傅崐萁坐實在國民黨內的爭議角色。

此次,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之爭,始於韓國瑜在未經國民黨立院黨團決議,逕自宣布與江啟臣搭檔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此一先發制人,對事前未獲告知的朱立倫,無疑挨了一記悶棍,以致傅崐萁宣佈與韓國瑜競逐國會龍頭大位的「突襲」,於焉發生。

以傅崐萁與韓國瑜以「兄弟相稱」的深厚交情,再加以傅崐萁自曝韓國瑜曾二度勸進其參選立院院長,若所言不假,韓國瑜的自行宣布參選實有失厚道;但既是「兄弟」,傅崐萁對於韓國瑜的舉措,豈會如此後知?
 

再談朱立倫。韓國瑜一反常例,躍過立院黨團會議,自行找尋搭檔,做為「敗軍之將」的朱立倫,以他敗選拒辭後積弱難返的現實處境,自是不好反對。於是傅崐萁在立法院長一役的「鬧場」,為朱立倫「出口鳥氣」的意圖明顯。

當然,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傅崑萁怎可能平白無故的為朱立倫「圍事」呢?國民黨內立院龍頭之爭,在「幾無意外」的情況下「圓滿」落幕後,外界咸認為,傅崐萁「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應該是劍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一職。

戲,之所以為「爛」,係因看到開場,即知結局,欠缺「反轉」。萬萬想不到,媒體一眼看穿的「朱傅合謀」,朱立倫還真照媒體的劇本演出呢!惟,劇情稍微加料,多了國民黨籍立委對原有意角逐總召的賴士葆「情緒勒索」。就在賴士葆表達「希望不要讓大家痛苦投票」的情況下,宣布棄選。

民主選舉,不是應各憑所好,擇其所愛嗎?哪來「痛苦投票」?從賴士葆的棄選聲明中,不難看出,他承受了同黨同僚多大的壓力。在國民黨敗選後,宣誓要力圖改革,為何黨籍立委會「一致」支持一個連侯友宜都嫌惡的「黑金立委」呢?五十二位國民黨籍立委,難道真的沒有一位具有「黨德、黨魂、黨格」的風骨脊樑嗎?在權位利誘下屈從,如何讓民眾對國民黨的「重生」,懷抱期待呢?

千夫諾諾,不如一士諤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產生,就是敗選之後,朱立倫所謂的「改革已見曙光」!我可以不反對傅崐萁出任總召,但侯友宜為何反對傅崐萁出掌選策會?韓國瑜為何不找為立院龍頭佈局甚久的傅崐萁搭檔參選?若非因「形象」問題,何至於此!

傅崐萁在這場博弈中,既贏得面子、又贏得裡子,而在朱立倫的曲意維護下,難保立法院除柯建銘之外,不會有第二位「萬年總召」?侈言要爭取年輕人認同的朱立倫,用的竟然是這把戲!而國民黨內原該最具理想性的年青世代立法委員、縣市議員們,你們的緘默噤聲,才是讓人最沈痛的覺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政治評論

#傅崐萁#國民黨#朱立倫#韓國瑜#賴士葆#何啟聖#立法院#黨團總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46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