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共識營沒共識?知情人士曝「買單內幕」:黨中央很傻眼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21:57
國民黨團舉辦共識營,但差點為了「活動費用誰買單」沒了共識。(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舉辦共識營,但差點為了「活動費用誰買單」沒了共識。(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第11屆立法院開議,國民黨團為促進議事經驗傳承、強化團隊精神,今(24日)在花蓮舉辦3天2夜共識營。但本刊掌握,黨團、黨中央針對這次活動由誰買單,就先沒了共識;不僅如此,活動邀請立法院長韓國瑜與會,但韓營最初並不知情,是看到媒體報導後,赫然驚覺「被出席」,一場單純的共識營,檯面上下都有戲。

有別以往共識營多是2天1夜,國民黨團這次改為3天2夜,不只移師總召傅崐萁的本命區花蓮舉行,還鼓勵藍委攜家帶眷,並特別為眷屬安排觀光行程。其中,黨主席朱立倫晚宴致詞時強調:「大家盡情開懷、盡量吃住,我今天帶了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的黑卡,我本來叫副秘書長江俊霆付錢,但他說額度不夠,大家不用擔心,用的是黨資源。」一番話惹得全場大笑。

 

朱立倫話說得輕鬆,但知情人士透露:「黨中央掏錢掏得很傻眼。」本刊掌握,共識營從日期、活動內容到選址,幾乎是傅崐萁一手主導,等全案拍板後,傅辦才發公文知會黨中央,拉黨中央背書;因此包括黨中央、藍委皆認為相關費用由傅辦負責處理,但直到前往花蓮的途中,才發現事情並非如此,最糟將變成藍委一起分攤費用。

黨中央為安撫人心,只好認賠殺出,身懷鉅款到飯店買單,且由許宇甄緊急在內部群組宣布:「朱主席為感謝大家的辛苦及家人的支持,特別招待各位到花蓮舉辦共識營,所有的費用都由主席負責,希望大家玩得愉快!」黨中央霸氣承擔所有花費,搏得藍委狂刷留言表達感謝。

本刊掌握,這次共識營光交通費用,就支出近10萬元,若再加上入住美崙飯店2夜,開銷相當可觀。知情人士指出,共識營費用按慣例是黨團負責,相關預算權則掌握在書記長手上,而非總召說了算;然而,這次共識營所有活動安排,黨中央、黨團都未涉入太多,全是傅單方面規劃,不只活動時程拉長1天,還跑到東部舉辦,最後若非黨中央掏錢,恐再掀起黨團幹部職權劃分的茶壺內風暴。
 

事實上,國民黨共識營沒共識的事件不只一樁,本刊掌握,就連24日、活動第2天上午表定韓國瑜致詞,傅營事前也未跟韓辦討論過,韓辦是看到媒體報導曝光共識營課表後,才得知韓「被出席」,為此緊急排開既有行程,避免屆時沒出席共識營被作文章。

「共識營原意是強化團隊精神,卻反而凸顯內部橫向溝通失靈。」黨內人士直言,國民黨團跟立法院一樣,都該是合議制,不能個人意志凌駕一切;藍營應盡快磨合,否則還沒開始監督民進黨,內部已先亂成一團。

更多鏡週刊報導蔣萬安、盧秀燕合體賞燈 鄭照新曝「媽媽市長」2028想法
蔣萬安硬起來!台大實驗室火災 環保局報告火速出爐
士林地檢署舉辦「草山工作坊」 促進司法與醫學對話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內鬨

#國民黨#共識營#藍委#立委#朱立倫#韓國瑜#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109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