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委員會爭霸戰! 藍綠擬召委自提人選民眾黨「這樣說」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8:35

國民黨共識營起跑!找來國民黨立委們到花蓮凝聚士氣,還要討論召委人選以及後續議案,只是現在藍綠都傳出擬好召委名單,但裡頭都沒有跟民眾黨合作的跡象,民眾黨說本來就沒有主動去爭取,但藍綠若要禮讓不反對,國民黨就直言,沒有合作空間。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國民黨立院黨團讚。」

一到花蓮先拍照,宣告國民黨3天2夜的共識營要開始了,找來黨籍立委大集合要討論這些事情。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我們共識營會就會討論到,包括召委以及後續的議案,都會經過黨團大會。」

 
不僅要凝聚士氣還要拍板召委人選。

傳出國民黨打算推出這份名單,除了在內政委員會禮讓給無黨籍的高金素梅,剩下7個委員會都推自己人,值得注意的是國防委員會推出的,是之前涉入潛艦案的馬文君,而大咖雲集的司法委員會,吳宗憲第一次當立委就當召委。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吳宗憲委員他做過檢察官,第二個是他有行政經驗,他之前是新北法制局長。」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國民黨既然推派她(馬文君)出來,如果有可能的話來擔任召委,那自然是國民黨自己的選擇,也是他們自己要去負的政治責任。」

就載對手還在檢視,國民黨召委可能提出的人選時,仔細一看怎麼完全沒有民眾黨。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民眾黨本來就沒有主動說要去爭取,任何跟國民黨或者民進黨,爭取委員會的召委,如果對方有釋出善意禮讓,我們也不會拒絕。」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國民黨堅持我們的主體性,絕對是當仁不讓。」
 

圖/TVBS

國民團副書記長徐巧芯:「但這不影響未來在議程上面,以及議題法案上面的排案審查,藍白合作的機會跟空間。」

藍白保有合作空間但白也沒跟綠撕破臉。

保持微妙平衡,民進黨也有一份可能推出的人選名單,打算由王定宇去對上可能有馬文君的國防,其他的清一色都是資深的委員出戰爭召委。

藍綠自提人選,能不能照預期8個委員會各拿下一席召委,2月29日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共識營#立委#花蓮#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4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