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0:25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國民黨因提烏龍臨時會引起話題。(圖/TVBS資料照)

 
柯建銘在臉書直言,大選過後,選國民黨專做毀憲、違法之事,這不是義和團,什麼才是義和團,其中提出的「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四項國會改革,朱立倫甚至還說民進黨反民主,他批違憲就是違憲,違反憲法權力分立原則,毀憲亂政,莫此為甚。

針對烏龍臨時會一事,柯建銘砲轟臨時會只能在休會時才能召開,2月1日以後,已經進入常會會期,居然還全黨連署召開?蔣萬安說此時開臨時會,是立法院監督中央政府天經地義、柯文哲也讚聲說,民進黨講不出所以然就要開臨時會,立法院召開臨時會的時機,憲法都寫的清清楚楚,藍白連憲法都不懂,沆瀣一氣。

柯建銘指出,第十一屆國會組成伊始,國民黨再次利用朝小野大,擴權、毀憲、無視司法院釋字第613號解釋。從朱立倫、趙少康、黨團所有成員,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獨步全球。他狠酸「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柯建銘說,媒體報導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主動遞橄欖枝,藍白合作改革法案(包含國會改革、司法改革等),怒批是要演同流合汙、一丘之貉嗎?這豈是沆瀣一氣四個字可形容,令人擲筆三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柯建銘#新國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國會改革#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125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