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3天退伍!陸戰上兵狂歡太吵 醉嗆少校「找黑道堵你」挨告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08:46
一名陸戰隊上兵在退伍前3天,因喝醉怒嗆少校「找黑道堵你」遭判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陸戰隊上兵在退伍前3天,因喝醉怒嗆少校「找黑道堵你」遭判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曾在海軍陸戰隊99旅服務的高姓上兵在2021年退伍前3天,與2名同袍一起在寢室內飲酒作樂,卻因喧鬧聲過大遭旅部科長等上級制止。然而,高男不但不聽上級命令,甚至還向鍾姓少校嗆聲「找黑道在營區外堵你」。鍾姓少校事後報警提告,儘管高男以賠償8萬元和解,但最終仍因恐嚇上官罪遭判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高男在2016年入伍後擔任志願役士兵,並於海軍陸戰隊99旅服務、預定2021年8月底退伍。然而,就在高男退伍前3天的凌晨1時許,他與2名同袍在寢室內喝酒慶祝,卻因喧鬧聲過大,引發鍾姓少校與值勤長官們不滿,便前來關切制止。

 

高男因向鍾姓少校嗆聲,遭高雄地院判處40年拘役,得易科罰金。(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男因喝醉酒的關係,不但沒有理會上級們的命令,甚至還當場朝鍾姓少校嗆聲,「我老大混黑道的」、「拎北要退伍了沒在怕」、「找黑道在營區外堵你」,讓鍾姓少校因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決定報警提告。

此案經高雄地院審理,高男雖在庭上坦承有與鍾姓少校發生衝突,卻不認自己有嗆聲「找人堵對方」。不過,法官在傳喚當天在場的士官兵們後,所有人皆作證表示有聽到高男威脅鍾姓少校的言論,故高男不但趕緊賠償鍾姓少校8萬元,法官也依陸海空軍刑法「恐嚇上官罪」,判處高男4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陸戰隊#退伍#上兵#少校#嗆聲#黑道#恐嚇上官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2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