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推「總統大選採不在籍投票」 陳建仁表態了!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1:21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圖/TVBS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版本,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需要在選務上加強,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公平性等,都需要研議,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國民黨立委提案,總統大選採行不在籍投票,並增加通訊投票及境外投票,行政院不在籍投票的版本,則是限定在全國性公投,及移轉投票地。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立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版本等議題,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說,投票是公民的權利,受到憲法與法律的保障,一定要確保投票的公正性,因此關於公職投票這些問題,一定要確保秘密投票,而且要使得所有選務能夠得到社會信任,選舉結果也要具有正確性及公平性。

陳建仁表示,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需要在選務上加強以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正確性、公平性,都需要來研議,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中央社)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各國實施不在籍投票有通訊投票、移轉投票、事前投票等8種方式。(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不在籍投票#修法#陳建仁#總統大選#不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