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男嬰遭保母凌虐亡 陳建仁出手:已請衛福部增加訪查頻率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9:38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圖/行政院提供)

北市發生一起虐嬰事件,一名一歲半男嬰遭到保母虐待,期間遭到保母虐待,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三個月後不幸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表示,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相當的憤怒且痛心,目前已請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間對於兩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些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來協助台北市政府。

北市一名年僅一歲半男嬰在父親失蹤、母親服刑的情況下,由北市社會局轉交兒福聯盟,再由合格保母照顧。孰料,該名男嬰在三個月後不幸身亡,期間遭到保母虐待,不僅體無完膚,連指甲都被拔光,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對此,被問到虐童事件顯示社會安全網漏洞,中央該如何補破網?陳建仁今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指出,對於北市發生這件事情,大家都相當的憤怒且痛心,也很難過。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間對於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些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來協助台北市政府,這一件事情政府,包括中央跟地方,都是責無旁貸。

另外,針對傳出副總統賴清德對四部會表現不滿,更有人說現在內閣氣氛很糟一事,陳建仁反駁,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說法,完全不正確。內閣的每一位閣員都是戰戰兢兢地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來做福國利民的事情,希望把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堅韌而且更溫暖的國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陳建仁#立法院#男嬰#虐嬰事件#台北市#賴清德#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126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