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國中生割頸!乾哥、乾妹「恐將出獄」 受害父母淚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2:42
新北國中割頸案,割頸案,國中割頸,國三生割頸,乾哥出獄,乾妹出獄,少年法庭,新北
涉事的乾哥、乾妹可能將出獄。(圖經變色處理/TVBS資料畫面)

新北某國中爆發割頸案,一名國三生替「乾妹妹」出頭,手持彈簧刀猛刺被害男學生5刀,造成對方身亡。砍人的少年「乾哥哥」、教唆少女「乾妹妹」分別在2月底、3月遭裁定延長收容;不過,依照法規,兩人可能將出獄,本月就能重獲自由!

事發源起該名國三女學生「乾妹妹」到其他班找閨密,卻被被害男學生喝斥「妳又不是我們班的」並要求離開,感到丟臉的她找來同年級的「乾哥」出氣。沒想到,乾哥衝來現場爆發爭執,甚至掏出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其中2刀分別刺中傷者胸、頸,導致對方大量失血身亡。

 

得知楊小弟送往亞東,爸媽著急地趕往醫院。(圖/民眾提供)

乾哥、乾妹遭裁定收容,因本案調查尚未終結,少年法庭認定有繼續收容必要,兩人分別裁定延長收容。不過,根據《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延長收容期間不得逾一月,以一次為限」,換句話說乾哥、乾妹恐將在本月出獄。

面對這樣的法規,受害者楊小弟的家屬也感到很無奈。根據《CTWANT》報導,楊小弟爸爸感嘆,不少參加幫派的滋事少年,都依仗《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1條:「少年之前案紀錄及有關資料予以塗銷」、《刑法》第18條「未滿14歲人之行為,不罰。14歲以上未滿18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進而逃罪。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發生割頸案,至今案子仍在審理中。(圖/TVBS)

爸爸進一步直言,這兩條法規根本利器,讓黑幫更能將「炸彈」往校園裡丟,沒有學校可以承受得住,不少無知的孩子被話術吸引而加入幫派。在一旁的楊媽媽則是淚流不止,自楊小弟過世以來,沒有一天睡過好覺。

媽媽哭喊,「他當天是穿藍條紋制服上學和我說再見......」,孩子出事當天才剛出門,她的眼皮不斷跳著,還以為是老毛病自律神經失調,卻接到那一通電話「你兒子送亞東了」,電話響起的這一幕,至今不時出現在她的夢裡,讓她常在半夜裡驚醒。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中割頸案#割頸案#國中割頸#國三生割頸#乾哥出獄#乾妹出獄#少年法庭#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016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