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吳俊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4:44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立法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牛煦庭:「我們在人權保障上,已經被認為是亞洲自由民主,人權人道救援的燈塔。」

講到人權保障行政院長陳建仁,很自豪,不過面對國民黨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六年下修到四年,這下,政院態度很強硬!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對於陸配的權利相對於,其他外籍配偶的權利有更多的保障,就是中國和臺灣在政治法律,還有社會層面這些制度都有重大的差異,我們並沒有修法的這樣的一個規劃。」

 
直說兩岸仍屬對立狀況,目前沒有修法規畫,但國民黨沒有放棄,立委許宇甄,個人提案,黨內立委共17人共同連署,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2/29送案後,立法院議事處也在排案中,最快在3/8的院會,能夠一讀。


立委(國)許宇甄:「不但有違憲法平權,也讓我們這些陸配覺得受到歧視,所以基於平權的立場,我們覺得應該是要把這個年限一致,行政院要懸崖勒馬,不要再用政治意識形態治理我們的行政。」

畢竟對嫁來的陸配而言,就想問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同樣想保障人權的,還有民眾黨團,也將朝縮短年限提案修法,但行政院態度堅決,沒想修法,民進黨團也是,更嗆絕對會強力阻擋!

立委(民)吳思瑤:「民主進步黨一定會強力來反制,這樣一個違反台灣人民需求,也傷害人民情感,更危及台灣國家安全的法案。」


立委(眾)林國成:「民進黨一意孤行好像死板板,害這些陸配的權益這點我們不認同。」

民眾黨扮演關鍵第三勢力,即使民進黨若真想擋到底,藍白站在同陣線,想過關沒那麼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配#修法#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