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3:05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柯文哲在臉書透露,父親平時嚴肅、不苟言笑,但在228這天常會情緒激動、落淚,變成這樣總令他手足無措,因此2016年起,柯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它,不管是「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的長程腳踏車競賽,都期盼用汗水取代淚水,用正面奮戰的精神取代那種負面悲傷的情緒,中間或因疫情,或因體力訓練的差異,未必能每次完全騎完,但總期望能以堅毅的行動,鼓舞台灣迎向和諧寬容 。

 

柯文哲有感而發。(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陳佩琪喊柯文哲沒輸 網路投票9成炸鍋:輸就是輸

柯指出,228事件在台灣經過多年的公開討論,在歷屆政府與學術界的努力下,應當早已真相大白,然今年是77周年,眾多民團合辦「誠實的歷史,健康的國家」活動,他們仍向朝野三黨表達對於轉型正義的訴求,呼籲新國會應落實轉型正義。當然,民眾黨8位立委會加以努力,但更希望執政者加速解決這個歷史問題。

 
他表示,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的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這只會加深社會誤解和對立,去年底修法《政治檔案條例》,刪除國家機密「永久保密」相關規定,照理來說國家機密檔案可以在屆滿40年時解密,然而實際上,只要國安體系表示有疑慮,就可以不斷延長保密期限。

柯認為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陸配取得身分證縮短到4年 白挺藍:柯文哲大選就提過

柯強調,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剛病逝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在民進黨執政多年後,還要力呼「要看完整不遮掩的國家檔案」,說明民進黨政府的轉型正義有令人不解的地方,有誠實的歷史,才有健康的國家,台灣唯有誠實面對、盡速解決,才有真正的人權,才能避免再度發生人權侵害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柯文哲#228#祖父#民進黨#轉型正義#蔡英文#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