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25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翁履中提到「同時,前面所提到的埃及對於拉法市被進攻,也表達非常強硬的態度,因為如同前面所說,拉法市若被進攻,大量巴勒斯坦的難民可能就會往埃及移動,便造成埃及邊境完全的崩潰,以及非常大的社會問題,因此埃及已經官方表態,若以色列為了要追擊哈瑪斯而進攻拉法市,埃及將會撤除過去45年來與以色列所簽訂的和平條約,這代表若是以色列入侵拉法,有可能埃及不會按兵不動甚至會站在反對以色列的立場,而對於中東來說局勢也將會更不穩定。剛剛我們所說到的這些變數,皆是為什麼現在以色列提出要進攻拉法市時造成這麼大的衝擊,以及那麼多國家的擔心,甚至連英國也表態若以色列進攻拉法,未來對以色列的援助也會終止,種種跡象顯示,中東局勢是否能夠穩定下來,是在以色列的一念之間,不過目前看起來以色列還是非常強勢,當然這跟以色列內部的政治有很大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翁履中#李作珩#以色列#拉法#拜登#以哈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