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安預演」4天3次!西湖市場攤商怨擾民 共軍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增加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15

萬安演習周一登場,但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市場被抽中,要提前配合預演,只是四天內就有3次,而且都是午餐尖峰時間,攤商表示能理解演習的必要性,只是密集預演已嚴重影響做生意。另外,漢光演習即將舉行,共軍對台的聯合戰備警巡頻率卻增加,7月份已經有4次。

圖/民眾提供

 
現場一片漆黑,背景還響起警報聲,大家跟著指引走,很有秩序,但畫面來到美食街。

中午吃飯的民眾,面面相覷,這飯到底是繼續吃還是不吃,萬安演習24日登場,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市場今年被抽中要提前配合預演,以往都是分3個月陸續進行,但這次卻變成四天內有3天的午餐時間,都在預備演習。

攤商:「關電,關冷氣,關通風,然後就導致整個市場就很悶熱,我想一次就好,他們不是,一次要演三天,四天會給500塊錢(補助)四天500塊,我隨便做幾個都超過那個金額了。」

 
圖/民眾提供

說能理解演習有必要,但不知為何要光是預演就要弄三天。

西湖市場自治會會長李元章:「第一次很亂,那是正常的,市政府團隊很細心的,接受我們的建議。」

強調一切正常,也有跟市政府溝通,伴隨萬安演習即將登場的還有漢光演習,但正式操演還沒開始,國軍21日偵獲37架次共機和7艘次共艦,不乏遠航訓練,更其中無偵-7無人機更出沒我東部外海。

軍事專家施孝瑋:「陸方就藉由美方的訓練跟活動,為假想敵,然後派遣機艦,經由我們的西南到東南,對菲律賓海的美軍,進行模擬戰術訓練。」

圖/民眾提供

另外共軍自從執行圍台軍演後,曾喊出會不定期執行聯合戰備警巡,也被發現頻率有增加,7月份還沒過完,國軍就已經說有四次。

軍事專家施孝瑋:「共軍或我軍來說,都是演訓的高峰時期,陸方也會利用相對來講,天氣比較穩定的時候,針對我方的演習以及,美國第七艦隊責任區內,相關西太平洋的演訓。」

 
中共對台採切香腸戰術,威脅越發增加,也考驗我國與盟友如何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安演習#演習#民怨#擾民#國軍#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