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短區間測速748公尺 必要性引發質疑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0:10

苗栗最近一段區間測速告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只有0.7公里,700多公尺長。地點是苗140線,三義-卓蘭路段,區間測速是為了保育石虎,要駕駛開慢一點,限速60公里。不過會勘後,區間卻從原本6.9公里,縮短為0.7公里,算起來起點到終點,低於37.9公里會開罰,但是這麼短的區間測速,有必要嗎?

圖/TVBS

 
限速60公里,警告標誌,提醒你前方有區間測速照相,長度748公尺。這麼短的區間測速,到底是甚麼意思,有用嗎?奇怪的設置引發熱烈討論。地點是苗140線,三義至卓蘭路段,道路上方也架設了門框架,這是起點。往前一直走,沒多久就看到另一個門框架,測速終點到了。748公尺,0.7公里的區間測速,真的太奇怪。

交通隊副隊長林宏明:「(原本)偵測區域涵蓋到高架路段,但是與會相關單位辦理會勘之後,了解高架路段不會有石虎出沒。」

圖/TVBS

原來的區間測速,16.2到23.1,總長6.9公里。109年設立,今年2月會勘,前面0.7公里平面道路,維持區間測速,後面6.2公里是高架路段取消了。縮短的區間測速剩下0.7公里,加上10公里緩衝,71公里以上開罰,也就是過時間少於37.9秒。相關設施還沒有完成,工作人員在邊坡旁架上鐵絲網,防止石虎等野生動物,闖入高架道路。不到40秒的區間測速,引發民眾質疑,有必要嗎?
 

民眾:「最近我才知道它有改7百多,沒甚麼作用啊,沒有作用,到現在裝一個照相機在那邊。」

圖/TVBS

警方表示,相關單位2月會勘之後,縮短了測速區間。周邊測速照相等設施還在做,工程驗收時間,還有設施啟用時間也未定,已經先討論一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交通#測速#石虎#民眾#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3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