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5:07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日發表國民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日發表國民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尹錫悅1日上午在龍山總統室針對醫療改革發表國民談話,並強調2000人的擴招規模是政府與醫療界充分討論、經過精密計算得出後的結論。然而醫療界對此反彈聲浪仍相當強烈,紛紛批評:「謊話連篇」、「韓國醫療會崩潰的」、「會留下黑歷史紀錄的」。

 
 
尹錫悅指出,如果醫療界主張要求政府須縮小擴招的規模,則應該提出依據科學根據的統一方案,而非採取集體罷工行動。尹錫悅強調,政府在制定政策方面始終保持開放態度,只要有更好的意見和合理的根據,政府政策就會朝著更好的方向轉變。尹錫悅並引用OECD的統計數據稱,南韓的醫生收入在OECD國家中排名第一。
 
《韓聯社》報導,醫療界應立即中斷違法的集體罷工行動,提出合理的方案。對於醫療界要求政府廢除醫療改革、開除保健福祉部長官和次官等,尹錫悅表示,(醫協)威脅稱將介入國會議員選舉、要求尹錫悅政權下台,這並不是威脅總統本人,而是威脅國民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醫療#改革#醫生#住院醫師#實習醫師#罷工#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