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4:16
德國從4月1日起,允許大麻部份合法化,大批民眾聚集布蘭登堡門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從4月1日起,允許大麻部份合法化,大批民眾聚集布蘭登堡門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支持該政策的衛生部長卡爾(Karl Lauterbach)日前在個人粉專上,再次為這項新政策辯護,他認為當前的管制藥物政策已經失敗,並導致該國有「黑市產生」,希望這個新法規實施後,「能盡早看見黑市消失的那一天」。

 



德國新法律允許哪些行為?

1. 年滿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將被允許持有和攜帶至多25公克的大麻,提供自己使用。對於未成年者,依法仍是違禁品之一。
 

2. 公共場所允許使用大麻,但在學校、幼稚園、遊樂園和運動中心,週邊範圍100公尺內地區不允許使用;而行人徒步區,早上7時至晚上8時期間禁止使用。

3. 成年人被允許在家中存放,至多50克的大麻產品,以及種植三株以下的大麻,供自己與同居者使用。

4. 特許的大麻俱樂部,將從7月1日起、有限度地合法種植和進行大麻買賣。這些俱樂部最多能收取「500名會員」入會。

德國從4月1日起,允許部份大麻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德國當地最新民調顯示,該國18至64歲成年公民中,約有8.8%受訪者「承認」,自己過去一年以來曾使用過大麻;同樣的問題給到12至17歲的青少年族群,比例微幅上升至10%。為了加強教育宣導和防範青少年上癮,巴伐利亞等邦已經開始著手,要教導各級學校教師相關大麻的知識,讓他們能在第一線教育,和防堵孩子因為好奇而使用成癮。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大麻合法化#黑市#衛生部長#種植#管制藥物#成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9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