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整形?南韓第一夫人「失蹤百日」 莫名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52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的夫人金建希,疑似因收受名牌包醜聞,「失蹤」近四個月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的夫人金建希,疑似因收受名牌包醜聞,「失蹤」近四個月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自2023年12月,與她的丈夫、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自荷蘭回國後,便未再公開露面至今,她從大眾視野消失已長達四個月,而且這個情況看起來還將持續下去。韓國總統府對第一夫人「失蹤」保持沉默,從未說明或提及她是否存在健康問題。更奇怪的一點,金建希失蹤的新聞,25日意外成為中國大陸社群微博熱搜榜第一名,吸引對岸超過百萬網友熱議,不少人懷疑她又進行整形手術,也有不少人更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個議題成為熱搜。打從尹錫悅當選總統開始,金建希一直是非常活躍的第一夫人,經常陪同丈夫出國訪問交流,也不吝於公開露面和表達個人觀點,像是動物權利、環保等議題。韓國國會就因為她的積極奔走倡議,執政黨在今年1月迅速通過了一項法案,將於2027年起禁止販售狗肉。


 

與過往歷任第一夫人相同,金建希也陪著尹錫悅出訪過不少峰會和國家,她的時尚裝扮和過往創業背景引起外媒關注。但她卻在今年3月1日獨立運動紀念儀式上缺席,此舉特別引起南韓媒體關注,因為自從金大中1998年成為總統以來,至今為止每位第一夫人都出席過該項重要歷史儀式,唯獨金建希在毫無徵兆下缺席,韓國總統府至今並未提供任何解釋或說明。

更多新聞: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韓國政治學者給出一種解釋,他們認為金建希的失蹤,似乎是給總統一個新機會,讓他能逐漸恢復提升支持率,藉此拉抬將在4月10日舉行的國會選舉,確保他的政黨在這次重要「期中考」,能取得不錯的成績。根據蓋洛普(Gallup Korea)的調查,尹錫悅支持率在3月第一個星期,回升到39%,這是他自2022年12月以來的最高點。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失蹤百日」的新聞,25日莫名成為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金建希去年底捲入名牌奢華包醜聞,南韓媒體指稱,從隱藏鏡頭拍攝的影片顯示,第一夫人收受一個價值300萬韓元(約新台幣7.9萬元)的奢侈Christian Dior手拿包,此舉違反該國反腐敗法規。此一醜聞曝光後,加上總統府未能即時止血,導致這些問題嚴重衝擊總統的支持率。尹錫悅支持率2月初首次跌破30%,這是執行9個月第一次。部份學者認為,金建希的失蹤,很可能是政府刻意為之,就是要淡化她之前醜聞的輿論爭議,藉此保護尹錫悅的政治資本。

此外,由於金建希喜愛對外發表個人觀點與意見,對於相對保守的南韓政壇,似乎也容易引起爭議,讓她或尹錫悅成為攻擊箭靶。有國會議員就曾對媒體指出,「第一夫人陪同總統訪問外國,並在外交、文化和社會事務上,支持和呼籲制定決策。然而卻沒有一條法律,明確定義和規範,第一夫人究竟要扮演怎樣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尹錫悅#失蹤#熱搜#整形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019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