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14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醫界持續抗爭,政府首度以煽動醫生集體行動爲由,吊銷兩名醫生的執照。

韓聯社記者:「對象是大韓醫生協會,緊急委員會委員長金澤宇,和組織委員長樸明河,停止時間爲3個月。」

這場抗爭已經接近一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態度,卻依舊強硬。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國民需要看醫生們的眼色行事,那麼這算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嗎?」

尹錫悅還說下個月會成立,直屬總統府的醫療改革特別委員會,推進改革進度。

南韓總統尹錫悅:「爲了挽救國民生命而賦予的醫生執照,不能被用作威脅國民,讓國民不安的手段。」

只是在醫生這邊,似乎暫時沒有收手的打算,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這些教學醫院的大學教授,還揚言25日要集體辭職。

釜山大學醫學院院長吳世玉:「356人參與了,我們醫科大學教授的問卷調查,其中79.5%表示會主動辭職。」

南韓江原道估計當地的專業流失率高達89%,連堅守崗位的人也快撐不下去。

江原區醫院相關人士:「疲勞度已經達到了極點,重症度反而一直在上升,值班之類的也增加,所以醫療團隊的疲勞度非常高。」

 
由於醫生不夠病床使用率也下降一半,南韓政府在1個月內,就接獲超過350件手術延遲的案件。

病患:「現在病人不斷湧入,但沒有醫生怎麼辦?」

醫療量能不夠醫院只能空轉,據估計這些教學醫院,每天約產生約1188萬台幣的虧損,導致醫院的營運狀況,也來到了臨界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生罷工#政府#尹錫悅#醫師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2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