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0:54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前線士兵在槍林彈雨中搏命,後方家人的日常也在煎熬中度過,手機永遠保持開機,絕對不關靜音,深怕漏掉接任何電話。

 

烏克蘭前線軍人妻子:「抱歉手機一直響,但我不敢關靜音,怕是我先生的電話,我永遠開機。」

妻子與前線丈夫約定好,每天一定要傳訊息報平安。

烏克蘭前線軍人妻子:「我們有約定,他早上必須傳訊息給我,可以道早安或是傳個笑臉,甚麼都好;要是11點前我沒收到訊息,我就會開始打電話找他。你必須了解,每則訊息和通話,都可能是最後一次。」
 

2022年3月,戰爭爆發之初,50歲的維塔利自願上前線作戰,兩年過去了,他還在戰場上,但他早已身心俱疲。

烏克蘭前線軍人妻子:「他們不只身體疲累,心理也很煎熬,因為看不到隧道盡頭的光。」

烏克蘭軍方和政黨領袖,去年12月提出再動員50萬軍人法案,計畫將徵兵年齡從27歲下修到25歲,以替換前線軍人並補足人力;總統澤倫斯基仍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前線軍人家屬發起示威,請求政府讓首批軍人回家。

烏克蘭前線軍人妻子:「我們不只是抗議,我們也提出請求,寄了上千封信給相關政府高層。」

新的動員令將修改條款,軍人只要連續服役滿3年就可以退役,已經奮戰兩年的軍人想要退役,恐怕還得再等一年。

前線軍人幼子:「爸爸在假日回來過兩次,第三次會是在春天,我一方面覺得時間不長,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好久喔。」

過去兩周,俄羅斯軍攻勢凌厲,同時在東部和南部戰線推進,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上周淪陷;南部赫爾松區的一個小鎮也被俄軍佔領;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部城鎮「羅博季涅」也快要守不住。
 

烏克蘭前線士兵 索爾(化名):「敵軍很快會進行下一波攻擊,出動重裝備和大量地面部隊。」

烏軍人力不足,傷兵受困戰場,同袍在多日後才突圍救援,也導致許多傷兵必須截肢,因為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義肢中心執行長 魯德涅娃:「通常傷兵在同袍協助下撤離要10個小時,因為俄軍攻擊醫療部隊,所以當傷兵送到安全地方時,必需截掉更多肢體部位,因為綁止血帶的關係,所以我們需要進行很多截肢。」

首都基輔,由烏克蘭企業資助成立的義肢中心,接收的傷患中有18%是軍人;25歲前線女狙擊手,因誤踩地雷失去左腳,她說復健完成後,她還是要回前線。

烏克蘭狙擊手:「我認為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並肩作戰,因為敵軍正在逼近。」
 

戰爭的前線與後方,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基輔一家在戰前開業的書店,店內寧靜的閱讀氣氛,很難想像人們隨時要躲空襲警報。書店現在最暢銷的是非虛構類的歷史書籍,年輕人想要更了解烏克蘭歷史,尋找國家認同。俄國總統普欽說,烏克蘭是偉大俄羅斯的一部分,烏克蘭知名的小說家和思想家嗤之以鼻。

烏克蘭小說家 克考夫:「他不是歷史學家,基輔有1540年的歷史,莫斯科僅有870年。」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距離俄國邊境僅42公里,是俄軍重點攻擊城市,留下殘破街景和大量砲彈遺骸,在每次攻擊後,都快速恢復日常,甚至還有夜生活,120萬居民展現出堅強的意志。但光靠意志是不夠的,他們迫切盼望西方軍援到位,只要有了武器,烏克蘭人說他們會奮戰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輔#烏克蘭#徵兵#書店#哈爾科夫#普欽#軍援#義肢#夜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6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