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附設醫院 結果共475筆

  • 台中北屯透天厝火警!81歲翁倒浴室亡 妻外出遛狗躲死劫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五路上,緊鄰台灣銀行水湳分行旁的1棟透天民宅,今(23)日下午1時許驚傳火警,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各式消防車11輛、消防人員30名,於14時04分撲滅火勢,不過清理火場時,卻在二樓浴室發現一名81歲王男倒臥地上,但王男已失去生命跡象,送往中國附設醫院搶救20分鐘以上,仍宣告不治,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23 17:18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米酵菌酸」哪來 專家點名「木耳」也應檢驗

    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死者體驗內出米酵菌酸,中國醫附設醫院毒物主任,懷疑炒配料中的黑木耳,可能才是造成中毒元凶,有機會是在發酵時遭汙染產生毒素。另外也有專家點名,「舊醬料」也有機率是致毒關鍵。
    2024/03/29 12:55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近2日寒流報到,全台急凍低溫,除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新冠及流感病患也不在少數,醫院急診又出現爆滿狀態,預估將在春節前達到高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昨日台中出現的低溫,在他印象中只有2016年初的霸王寒流有類似低溫,當年流感疫情也在過年前加劇,巧合的是同樣有寒流襲台,以致急診幾近癱瘓,如今狀況與當年極為相似,讓他擔憂惡夢會重演。
    2024/01/24 14:12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最強寒流殺到!心臟醫籲4族群做好4要點 「進補非最佳選擇」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不只各地明顯降溫,體感溫度更是直直降,天氣驟降易誘發心臟病與中風,增加猝死機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副院長、心臟專科劉俊廷醫師提醒「4族群」務必做好保暖,並留意生活起居「4重點」降低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4/01/23 09:16
  • 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選情熱呼呼,天氣可是冷颼颼!近來呼吸道病毒肆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最近兒童急診室中,「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在3病毒肆虐進攻下,最久可能燒到一週,父母不可不慎。
    2024/01/13 09:58
  • 長針眼別再拉眼尾!醫授「4招自救」快速消除 睡飽增強抵抗力

    長針眼會自己好嗎?到底要熱敷還冰敷?反手拉眼尾有效嗎?有沒有需要忌口的食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醫師分享,長針眼原因是什麼?怎麼吃好的快,一次告訴你!
    2024/01/10 19:34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裝潢工雙屍案太離奇!受困沒求救、沒嘔吐物 高大成:應驗肛溫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處新建豪宅2日發生離奇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工地可掀式床架,頭朝不同邊,一人嘴角有血、一人口吐白沫,警方懷疑是因吸入黏著劑中毒致死。不過這起內湖豪宅雙屍案疑點重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直戳疑點,為何急性中毒沒嘔吐物?認為第一時間應驗肛溫!
    2024/01/04 08:49
  • 米奇米妮來了!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病房」 溫馨空間抗病魔

    全台灣第1間「迪士尼主題病房」誕生了!2023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台灣首家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正式啟用,讓孩童感受暖心勇氣與力量,不只有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各種經典角色也躍上牆面,還能利用APP與牆面上角色及故事互動,打造溫馨歡樂的沉浸式治療空間。
    2023/12/27 19:49
  • 台中深夜傳一氧化碳中毒案 「熱水器不通風」害一家4口全送醫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緊急消防派遣的頭家厝與潭子及四平分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大雅警分局也到場協助,據了解,4人經急救後均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27 09:25
  • 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無痛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兩名60歲的長者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驚覺其膀胱都有巨大腫瘤。其中一名阿伯有好幾次的血尿症狀也曾好起來過,在上廁所時也不會疼痛,沒想到一照竟有大至五公分的腫瘤,隨後醫師替他進行切除,更驚呼「像極了炒肉絲」。  
    2023/12/11 08:11
  • 30歲男包皮痛爆!脫褲驚見「流湯棒棒糖」 醫傻眼:糖尿病了

    北部有一名30歲的高壯男子,日前因發覺自己的包皮疼痛,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不過,就在他把褲子脫下來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意外發現對方的包皮不但嚴重紅腫、留有一堆裂傷,猶如一根棒棒糖一樣,甚至偶爾還會流出「糖漿」。
    2023/12/01 21:45
  • 黴漿菌超會尾隨潛入!最怕多重感染 醫:狂咳+不流鼻涕是徵兆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指出,黴漿菌專門欺負弱小,但最強的關鍵是會伴隨的其他病毒一起出現、共同感染,而黴漿菌在臨床判斷上,和感染其他病毒不同,黴漿菌感染基本上是「不流鼻涕」且「咳嗽拖很久」,但如果說要造成大流行,其實機會不大,也呼籲大家「不要太害怕、自己嚇自己」。
    2023/11/29 11:16
  • 名導陳慧翎子宮頸癌逝!醫:有症狀恐晚期 2前兆快篩檢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昨(2)日驚傳病逝,享年48歲,震驚演藝圈。2013年罹患子宮頸癌後,持續復發抗癌,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曾呼籲女性出現兩大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2023/11/02 11:52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兒童急診滿床塞爆!醫臨極限示警「這病毒大爆發」:無法想像的盛況

    近來兒科急診爆滿,不少兒科醫師紛紛提出警告,指多種病毒正在流行,從流感到腺病毒,最近則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大爆發。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27)日透露兒科高燒病人潮近來爆滿,是無法想像的超級盛況,更透露急診科醫師均在極限邊緣奮鬥。
    2023/09/28 10:03
  •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2023/09/18 08:06
  • 快訊/男情緒激動站窗邊!警消救援被潑灑鹽酸 8人送醫

    今(15)日上午9點36分,在台中市東區發生一起潑鹽酸的案件,一名男子疑似想不開、想要墜樓,警方、消防街出動,正當眾人接近男子要安撫他時,他拿家用鹽酸噴灑,導致3位消防員、5位第三警分局合作派出所的警察被波及,身上出現不適、灼熱感、刺痛等反應,均預防性送往中國醫樂大學附設醫院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已全數出院。
    2023/09/15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