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5:40
男性的更年期也會有心情鬱悶、性慾下降等身心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的更年期也會有心情鬱悶、性慾下降等身心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兩者的更年期本質是相近的,都是受到「荷爾蒙衰退」影響,一般來說,男性睪固酮的分泌高峰期落在15~30歲,過了30歲後,每年將會以1~2%的速度下降,40~55歲之間則是男性更年期的好發期,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

 

戴定恩說明,女性的更年期會有停經、面部熱潮紅、出汗等外顯症狀,男性的更年期也會有出汗、心悸及熱潮紅現象,還會出現情緒不穩、體力衰退、缺乏自信、心情鬱悶、性慾下降等身心症狀,甚至會睪丸變小、夜間失眠,卻容易被歸咎為身體的自然退化,進而遭到忽視,但男性更年期其實正是受到雄性激素的退化所產生的身心問題,是正常老化的一環。

戴定恩強調,雖然我們無法對抗變老,但面對更年期報到,只要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延伸閱讀

 
噴嚏打不停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 食藥署揭「5方法」秒分差異
好消息!新血液檢測技術可早期發現18種癌症 研究:準確率高、成本低、無侵入性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更年期#男性#睪丸#荷爾蒙#雄性激素#老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71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