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急診滿床塞爆!醫臨極限示警「這病毒大爆發」:無法想像的盛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1:15
近來到兒科急診的病患爆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到兒科急診的病患爆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兒科急診爆滿,不少兒科醫師紛紛提出警告,指多種病毒正在流行,從流感到腺病毒,最近則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大爆發。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27)日透露兒科高燒病人潮近來爆滿,是無法想像的超級盛況,更透露急診科醫師均在極限邊緣奮鬥。

更多新聞:資深演員驚傳「昨爬山昏倒猝逝」享年51歲!兒悲痛證噩耗

 
 
近來兒童門診量暴增。(圖/TVBS)

謝宗學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9月中旬開始,兒童急診迎來源源不絕的病人潮,從流感和腺病毒,到最近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大爆發,一般兒科病房每天佔床率100%,兒童急診每天十幾床待床,候床時間常常超過24小時。

更多新聞:女兒驚爆「被64歲胡瓜獨寵」惹火丁柔安!熊霓爸爸不忍全說了
 
謝宗學說清晨從急診室大門望向捷運的景色,將永遠烙印心中,不會忘卻。(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近幾日每個兒童急診醫師的平均看診量,已經逼近其他比其所屬醫院規模大得多的兒童急診,謝宗學感嘆「這是四年前我剛到中山附醫時無法想像的超級盛況!」他也提及因為免疫負債,原本預期還需要3到5年才能達成的月均來診人次,在今年達成目標,「面對這幾週龐大兒童高燒病人潮,每天都在極限邊緣奮鬥。」
 

更多新聞:丁柔安昔爆「1句話羞辱」狠戳痛點!小禎火大逼胡瓜選邊站
 
謝宗學先前也提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包括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高燒不退的病人中,「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另外,快篩檢驗出B型流感的比例也增加。他進一步解釋今年流感的趨勢,先是A型流感 H3N2,再來是A型流感 H1N1,至於會否逐漸變成B型流感為主流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急診#急診#兒科急診#急診爆滿#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流感#發燒#咳嗽#兒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218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