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颱機率激升!中秋連假後當心 颱風「下週這天」恐通過台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1:15
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示意圖/中央氣象署)
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示意圖/中央氣象署)

中秋連續假期過後要當心了!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8)日發文示警「成颱機率」上升,按目前資料預估下週「這天」最靠近台灣甚至是有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

更多新聞:兒童急診滿床塞爆!醫臨極限示警「這病毒大爆發」:無法想像的盛況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指出,中秋連假結束後就要開始關心熱帶系統了,目前數值模式在這幾天終於有點小共識,位於關島西北方的93W,經過這幾日整合收編後將會進一步發展,成為颱風機率上升中。

歐洲數值模式10/5雨區及風場。(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該粉專指出,以最近幾報資料來看,預估下週四(10月5日)後有靠近台灣或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但是要特別強調,初秋北方系統逐漸甦醒,會大大增加路徑的不確定性,因此實際會怎麼走還要多觀察幾天。

 
更多新聞:資深演員驚傳「昨爬山昏倒猝逝」享年51歲!兒悲痛證噩耗
 
成颱機率上升中。(示意圖/TVBS資料照)

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指出,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預估可能於週末來到日本南方海面,下週一、二(10月2、3日)有往北轉向或轉往西到西南的方向移動的分歧狀況,因此下週四到下個週末天氣,將隨著熱帶系統的走向而有變化,若較接近,迎風面降雨會明顯增多,距離較遠降雨增加的幅度就較少,但目前模式預報的分歧度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天氣#天氣#連假天氣#颱風#成颱#熱帶擾動#連假後天氣#國慶連假天氣#成颱機率#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40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