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醫學大學 結果共432筆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急診室突冒煙!高醫緊急疏散病患 12輛消防車出動救援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下午突冒出白煙異味,引發民眾恐慌。高醫指出,冒煙區域是內科急診室,已緊急疏散病患至其他區域或大廳,目前已無冒煙,事發原因待查明。
    2024/03/16 18:56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近2日寒流報到,全台急凍低溫,除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新冠及流感病患也不在少數,醫院急診又出現爆滿狀態,預估將在春節前達到高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昨日台中出現的低溫,在他印象中只有2016年初的霸王寒流有類似低溫,當年流感疫情也在過年前加劇,巧合的是同樣有寒流襲台,以致急診幾近癱瘓,如今狀況與當年極為相似,讓他擔憂惡夢會重演。
    2024/01/24 14:12
  • 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選情熱呼呼,天氣可是冷颼颼!近來呼吸道病毒肆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最近兒童急診室中,「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在3病毒肆虐進攻下,最久可能燒到一週,父母不可不慎。
    2024/01/13 09:58
  • 裝潢工雙屍案太離奇!受困沒求救、沒嘔吐物 高大成:應驗肛溫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處新建豪宅2日發生離奇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工地可掀式床架,頭朝不同邊,一人嘴角有血、一人口吐白沫,警方懷疑是因吸入黏著劑中毒致死。不過這起內湖豪宅雙屍案疑點重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直戳疑點,為何急性中毒沒嘔吐物?認為第一時間應驗肛溫!
    2024/01/04 08:49
  • 米奇米妮來了!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病房」 溫馨空間抗病魔

    全台灣第1間「迪士尼主題病房」誕生了!2023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台灣首家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正式啟用,讓孩童感受暖心勇氣與力量,不只有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各種經典角色也躍上牆面,還能利用APP與牆面上角色及故事互動,打造溫馨歡樂的沉浸式治療空間。
    2023/12/27 19:49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近日低溫驟降,許多民眾都會選吃火鍋,希望能在飽餐一頓之餘,順便暖暖身子。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就特別建議,富含眾多營養的「茼蒿」是冬季嗑鍋時最適合放入的蔬菜,同時也列出它的4大益處,甚至還能預防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2023/12/25 17:51
  • 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無痛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兩名60歲的長者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驚覺其膀胱都有巨大腫瘤。其中一名阿伯有好幾次的血尿症狀也曾好起來過,在上廁所時也不會疼痛,沒想到一照竟有大至五公分的腫瘤,隨後醫師替他進行切除,更驚呼「像極了炒肉絲」。  
    2023/12/11 08:11
  • 30歲男包皮痛爆!脫褲驚見「流湯棒棒糖」 醫傻眼:糖尿病了

    北部有一名30歲的高壯男子,日前因發覺自己的包皮疼痛,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不過,就在他把褲子脫下來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意外發現對方的包皮不但嚴重紅腫、留有一堆裂傷,猶如一根棒棒糖一樣,甚至偶爾還會流出「糖漿」。
    2023/12/01 21:45
  • 名導陳慧翎子宮頸癌逝!醫:有症狀恐晚期 2前兆快篩檢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昨(2)日驚傳病逝,享年48歲,震驚演藝圈。2013年罹患子宮頸癌後,持續復發抗癌,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曾呼籲女性出現兩大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2023/11/02 11:52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兒童急診滿床塞爆!醫臨極限示警「這病毒大爆發」:無法想像的盛況

    近來兒科急診爆滿,不少兒科醫師紛紛提出警告,指多種病毒正在流行,從流感到腺病毒,最近則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大爆發。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27)日透露兒科高燒病人潮近來爆滿,是無法想像的超級盛況,更透露急診科醫師均在極限邊緣奮鬥。
    2023/09/28 10:03
  • 比當周杰倫嘉賓還緊張!南拳媽媽彈頭宣布「新身分」:當小孩榜樣

    南拳媽媽彈頭為了一圓高齡73歲的長輩夢想,帶著家族年齡最大的阿姨首度潛入綠島大海深處,徜徉海底世界,彈頭擁有四張國際潛水組織的潛水長與教練證照,多年來,彈頭在忙碌的商演行程之餘,在世界各國潛水超過上萬次,更帶領數百位朋友體驗海底之美,繼飛去東加王國追完大翅鯨後,忙完商演的他終於有三天假期,決定帶著家族中最年長的阿姨在綠島首度潛水,在海底巧遇海龜,彈頭說:「潛水不下萬次,這次的潛水是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看著阿姨臉上的笑容,我在海底流下了喜悅的眼淚。」
    2023/09/25 13:12
  • 走騎樓淋一身濕!台中高鐵詭異設計 醫嘆:多年不見改善

    高鐵相當便民,不過近日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自台中高鐵2樓出口離開,前往對面停車場取車的路上,卻在騎樓被雨水淋濕。他將上方縫隙拍下,形容中間留一個不算小的縫隙,讓雨水可以流下來,更別提騎樓雨遮在接近出入口時就沒有了,直呼台中高鐵站二樓根本是「詭異的設計」。
    2023/09/09 17:32
  • 心情不好就能請假! 大學推「心理假」正視學生心理需求

    近兩年來,越來越多大專院校開始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並推動心理假,讓學生在學業和生活中,遇到心理健康問題時可以請假,同時可以尋求諮商心理師協助。像是台北醫學大學,自111學年度開始實施心理假政策,無需提供特定的請假證明,學生每學期最多可以請假五天,若學生請假連續超過兩天,導師將會優先關心學生,並提供諮商協助或安排就醫。
    2023/09/01 22:58
  • 說好要來的二哥呢?侯明鋒突缺席政策發布會 侯友宜曝原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宣布醫療策略記者會,公布「醫療五箭」,其中一項是投資醫療保健支出,並成立癌症基金會、擴充疫苗基金,加速新藥給付,長期鑽研乳癌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原本要出席弟弟侯友宜的政策記者會,但今早突然缺席,對此,侯友宜也親自說明原因。
    2023/08/31 11:30
  • 牙間刷「這樣」挑才正確!牙醫授清潔方式:「2類人」要注意

    牙間刷是一種細長而柔軟的牙刷,通常有柄和可替換的刷頭,特別適用於清潔牙齒間隙或牙齒矯正器械周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分享,選擇牙間刷及正確使用牙間刷的方法,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2023/08/15 15:19
  • 父中風單親女陷困境放棄台大研究所!警募款60萬:放心去追夢

    一名23歲顏姓女子剛從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又順利考上台大研究所,日前父親卻因不明原因急性腦中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必須安置安養院,再加上顏女本打算離家北上攻讀研究所,父親的病情讓她瞬間陷入兩難困局。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後,協助向社會各界募款,讓她暫度難關,放心離家完成學業。
    2023/08/14 12:18
  • 小兒急診爆、床滿!醫曝「都是這類孩子」 高燒7天輕忽釀重症

    雖目前流感疫情稍為趨緩,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在小兒急診室看診的感受不見明顯緩和,兒科留觀區一樣爆滿,要住院者也需要長期候床,高燒流感的兒童人數沒有感覺減少,比例反而增加了,除了來自托嬰中心、幼兒園、營隊活動的孩童外,還有一個特別族群,就是從8月1日開始初次進入幼兒園生活的孩子,讓小兒急診室看診人數大增。
    2023/08/08 10:22
  • 從小養成習慣!小孩不再怕看牙醫 醫教「4招」克服焦慮

    許多小孩聽到「看牙醫」,就會感到非常緊張、害怕,甚至不願意接受牙醫治療。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建議,家長可以幫助小孩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並透過提前解釋、角色扮演遊戲及尋找友善的牙醫,來降低小孩對牙醫的恐懼。
    2023/07/17 14:47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