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49
國寶陳瑩霖辭世,享耆壽90歲。(圖/翻攝自高學醫學大學官網)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研究寄生蟲權威,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更多新聞:才發燒!知名媒體人「驚傳身亡」 得年36歲

 

陳瑩霖遭證實於12月10日於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告別式已於高雄舉辦。對此,家屬也證實消息說,陳瑩霖離開時寧靜,並沒有任何病痛。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也在臉書發文哀悼,「陳瑩霖教授常詢問現在的醫療政策、醫療狀況,常常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本月10日辭世,令人不捨。」

陳瑩霖將寄生蟲樣本(圖中)帶給學生觀察。(圖/TVBS資料畫面)

陳瑩霖出身醫師世家,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屆,更赴日本千葉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師承「台灣寄生蟲之父」謝獻臣教授,以及享譽國際的寄生蟲學者橫川宗雄教授,對台灣醫學貢獻極大。

 
更多新聞:太陽花女王爆「下海賣淫」!竟富商逼債  用身體換錢

在當時1950年代,台灣因醫療條件不佳,不少人身上有長寄生蟲,平地人每2人身上有1人罹患;原住民5人中有4人長寄生蟲,讓原本要他當生的陳瑩霖緊急轉行,投身寄生蟲研究領域超過50年。

陳瑩霖奉獻台灣醫學近一甲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北國中弟「驚傳墜樓」亡!急墜14樓巨響 警衛一探嚇壞

陳瑩霖致力研究,成功改善寄生蟲問題,他僅為了取得檢體,搭上2小時的車,一路顛簸到高雄縣鄉間採集糞便、土壤檢體,也因為他的努力,讓台灣寄生蟲疾病比率從50%降到0.01%,從猖獗變成罕見,他絕對是最大幕後功臣之一,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台灣研究寄生蟲權威。

更多新聞:突「發錢3萬」誰還沒領!47萬人領到了 限時4天

此外,陳瑩霖除了學術研究外,也曾任衛生署副署長、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橫跨醫界、學術界,如今離世令師生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瑩霖#台灣國寶#台灣國寶過世#台灣國寶身亡#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寄生蟲權威#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2

0.2149